这两天杭州天气恰到好处 晴天 气温微升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10-14 07:13   

新闻导读:桂花飘香,向日葵开成花海,杭州的初秋就这样灿烂地美好着。这两天杭州天气恰到好处,这一周,杭州连晴。未来几天,这样的晴朗的、气温一会儿高、一会儿低的天气,依然稳定地持续着。

 

这两天杭州天气恰到好处 晴天 气温微升

昨天下午,一对姐妹,在江边赛跑。 记者 夏阳 摄

这两天,浙江工商大学下沙校区的向日葵花开得正好,硕大的花盘组成了金色的花海,美得震撼。

关于向日葵,不知道你有没有被这样一个问题困扰过:

向日葵跟着太阳转,白天从东边一直转到西边。那么,第二天早上,它们又是怎么回到东边的?难道是一个“猛甩头”?有网友开玩笑说,晚上,路过向日葵花海,几十万株向日葵突然一起猛甩头,可能真要吓死人。

哈哈哈,玩笑归玩笑。那么,随着太阳转的向日葵到底是怎么回摆的?

科学松鼠会会员、植物学家史军做过专业解释:向日葵从发芽到花盘盛开之前的一段时间,的确是向日的。它的叶子和花盘白天追随太阳从东转向西。不过并非即时跟随,植物学家测量过,花盘的指向落后太阳大约12度,即48分钟。太阳下山后,向日葵花盘又慢慢往回摆,在大约凌晨3点时,朝向东方等待太阳升起。

但是,一旦开花以后,向日葵就不再向日转动,而是固定朝着东方。如果你还是将信将疑的话,趁着这几天向日葵还开着,可以去观察一下。

如果说向日葵还需要你特意赶去看的话,桂花的存在感已经渗透到了空气中,让你无法忽视。这两天,杭城的桂花用力开出了第三拨,再一次让整座城市沉浸在那股熟悉的、甜蜜的香气中。

今年8月底,杭州还处在夏季的末尾时,杭城的桂花悄悄开出了第一拨,香气淡淡的,很害羞,好些人还没察觉,桂花香就随风飘散了;9月20日前后,第二拨桂花开了,开得“轰轰烈烈”,香飘满城。

这几天在开的,是第三拨桂花,也可能是今年的最后一拨。一般来说,杭州的桂花年年秋天会开三拨。等到第三拨大规模的桂花盛放之后,再开花的就是一些迟桂花和四季桂了。迟桂花的数量不是很多,四季桂的香气又要明显淡一点。所以,这几天夹杂在凉爽秋风中的桂花香,就请你尽情享受吧。

桂花飘香,向日葵开成花海,杭州的初秋就这样灿烂地美好着。

这一周,杭州连晴。昨天早晨,杭州市区的最低气温降到了11.4℃,又一次刷新了入秋来的最低气温纪录,但是白天,最高气温又随着秋日阳光冲破了24℃,一天当中,微凉和微热的感觉交错出现。

未来几天,这样的晴朗的、气温一会儿高、一会儿低的天气,依然稳定地持续着。

杭州市气象台预测,今天,杭州多云到晴,市区气温13-24℃;明天,晴到少云,气温14-26℃。总之,本周内,天气会一直晴、一直晴,未来几天气温还会稍微回升一点,市区最低气温在14-16℃,最高气温24-26℃。

晴天不变,花开正好,这样的天气恰到好处,也是一年里不多的舒适日子。这样的秋日感觉,应该深得你心吧?

看点其他新闻:胡歌在杭州拍戏前后近三个月 你偶遇了吗?

杭州整条街都不给卖饭 揭露奇葩规定的背后事

杭州市市管领导干部任前公示

干货!明天杭州文博会开幕!玩转全攻略来啦!

杭州西博车展明天启幕 车商杀公鸡 饮血酒誓师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顾怡  编辑:郑海云
返回
这两天,浙江工商大学下沙校区的向日葵花开得正好,硕大的花盘组成了金色的花海,美得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