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杭州西博车展分两季 明年玫瑰婚典尝试古风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10-12 07:29   

今年西博车展分两季各5天

明年玫瑰婚典尝试古风婚礼

35个重点项目是怎么培育成杭州品牌的?

西博车展10年卖了多少车?

周五,西博时间到!

今年的西湖博览会已经是第十七届了。历时半月(10月16日到11月1日),重点举办35个项目,目标是实现贸易成交100亿元人民币,引进外资10亿美元、内资100亿元人民币。

16天,如何实现这一目标?这半个月时间里,又将有多少游客会因西博会走进杭州?想要知道答案,先从1929年的首届西博会说起。

当年的西博会提出的办会宗旨就是“提倡国货 奖励实业 振兴文化”,还有一个更明确的目的是“欲使天下人移爱慕西湖之心爱慕国产”。首届西博会的确做到了:会期从1929年6月6日到10月10日历时四个多月128天,参观人数达2000万,来自全国各地以及海外的侨商送来1476万件参展物品,评出了3000多个奖项。

那届博览会不仅让全国对杭州刮目相看,也让杭州人有了很多“第一次”:第一次看航空表演,第一次在湖上看烟火,第一次认识动物园的动物……

2015年的西博会,如何把“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品牌化”之路越走越宽?今起,快报陆续专访西博会重点项目策展人,请过来人谈体会、感想和思路。

西博车展:场地不够要分两季

17万的车是消费主流 房车新能源车成热点

这两天,如果你路过石祥路上的杭州市国际会展中心,可能会看到二十来米长的大货车频繁进出,这是在为今年的西博车展布展运材料。

车展策展人、中汽会展总经理方曦这两天忙着为车展各方沟通、协调。他说,现在的车展跟2000年首届车展比,规模、形式和影响力完全是两个级别了,而且产业化特征一年比一年明显。

2000年,首届车展在第二届西博会亮相,设在老的汽车城(现在旧货交易市场位置),叫汽车展销会。方曦当时是汽车城营销负责人。“搞展销会主要是为了繁荣汽车交易市场,销售是主要目的,参展的大都也是汽车城里的厂商。”

“那时候人均GDP3000美元左右,这个收入水平的人群普遍买得起车子了。”现在看来,首届车展的成绩还是相当优秀的,成交车辆(含意向)4596辆,总成交额7.16亿元。”

2003年以后,国际会展中心投入使用,车展正式改名为“汽车工业展览会”,从纯销售型变成了“销售+展示”型,展示的不仅仅是车辆,还引入了“全国汽配交易会”,把汽配产品作为车展的一部分。

“我印象很深,那一年来逛展的人和车辆把展馆周边挤得水泄不通!第一天就把路给堵死了。”方曦说,那时候的国际会展中心附近还没有开发,属于城郊地区,附近空得很,平常从来不堵车。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周丹红 制图 高 薇  编辑:沈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