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一开学,城西又成“全城最堵”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10-12 06:43   

暑假带来的畅通感已经过去了

9月一开学,城西又成“全城最堵”

拥堵的日子比8月翻3倍

过去的9月,杭州进入了一年中最舒服的日子,满城尽是桂花香,然而城市道路的运行情况,却让人舒心不起来。

根据杭州市交研中心编制完成的9月城市道路交通月报显示,一开学,城西又成为全城最堵,受到学生开学的影响,连早高峰都提前了20分钟,暑假带来的道路畅通感,已经成为过去式。

一开学,城西拥堵天数翻3倍

8月份,城西的居民出行还算是比较舒服的,由于学校都处于暑假模式中,一个月达到中度及以上拥堵程度的日子只有4天,进入9月,这个数字直接翻了3倍,达到了16天,成为全城最堵片区。

受到开学影响,城西的几条主干道全部“沦陷”,包括文一路、文二路、余杭塘路、教工路在内,通行速度均下降明显,其中文一路的早高峰通行速度只有15.9公里/小时,学院路的晚高峰通行速度只有14.6公里/小时。

一开学,快速路快不起来

9月份,全城的几条快速路,也都快不起来,车速全面下降,其中德胜高架降幅最大,全段平均车速由47.9公里/小时,下降到39.4公里/小时。

早高峰最堵的路段,集中于中河上塘高架(体育场路匝道—大关路匝道,北向南),最堵车速20公里/小时。

晚高峰最堵的快速路,就是钱江四桥了,过江的市民还是挺不容易的。

城北的市民出行也挺闹心,受到石祥路提升改造工程的影响,石桥高架的通行速度也下降不少。如果你从半山方向过来,那么石德立交到机场路这一段,拥堵指数也不低,数据显示,这一段的平均车速早高峰只有24.5公里/小时,晚高峰略好一点,也只有28公里/小时。

一过节,拥堵指数直线上升

今年的中秋节和国庆节只相隔三天,不少人选择“拼假连休”12天,再加上每逢过节,大家的出行需求旺盛,9月25日,中秋节放假的前一天,成为了9月最堵的一天,中度及以上拥堵持续时长达到了8小时15分。

城北有一个地方,不管放不放假,全天都处于拥堵之中,那就是莫干山路—通益路这一段,受到石祥路莫干山路跨线桥封闭施工的影响,机动车禁止在桥面通行,地面流量猛增,白天的最低车速只有10公里/小时。

交研中心预计,下个月,天气变得更加凉爽宜人,加上一些商场开始各类促销打折活动,商业区和景区的流量将持续增加。

也有值得期待的地方,环城北路地下通道、西兴互通的部分匝道相继开通运行,对市区的交通或将带来积极的改变。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丁岚  编辑:沈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