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绿色家园 共创清洁社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10-12 06:29   

打造绿色家园 共创清洁社区

示范点:上城区清波街道清波门社区

示范点特色:组建目标管理梯队

上城区清波街道清波门社区按照打造“国内最清洁城市”的严格标准,以提高居民素质和生活质量为目标,积极倡导绿色、低碳、健康的生活方式,组建了由社区党委、居委会组成的专门的管理组,负责组织协调创建工作;成立了自查组,每天早晚巡查小区环境卫生,做到一日一报;由社区保洁员组成的执行小组,负责小区道路保洁、楼道清扫、绿化维护问题的解决;由社区居民骨干、辖区单位成员组成督查小组对小区卫生进行监督劝导、参与协助。这四级组织网络,分工明确,协同合作,实现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理问题,第一时间解决问题,使得清波门社区环境面貌不断优化,绿化水平大幅提升,真正建成环境最净、秩序最好、橱窗最亮、服务最优的最清洁社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何去非 文 李忠 摄  编辑:沈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