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我是动漫王”颁奖暨拜师会举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10-12 06:27   

动漫大师牵手“小小动漫王”

第七届“我是动漫王”颁奖暨拜师会举行

昨日下午,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动漫节第七届“我是动漫王”之“童画我心目中的美丽学校”创意大赛颁奖暨拜师会在中国茶叶博物馆龙井馆区隆重举行。

拜师会上,漫画大师蔡志忠、聂峻和杭州新生代漫画家十九番齐聚一堂。动漫名家在活动现场进行“美丽学校”的主题演讲,讲述自己的校园故事。而十强选手创作创意礼物“致恩师”,他们现场讲解了礼物的含义,以及对动漫的热爱,和创作中的种种趣事。

经过多回合的交流分享,三位老师都选中了自己满意的小徒弟。蔡志忠钦点的小徒弟是来自杭州第七中学的冯简约,聂峻选择了杭州长江实验小学冯知予,十九番选中的是来自杭州市美术职业学校的万雯昕。而来自杭州第十五中学西溪校区的王宸芝则获得了“蔡志忠”特别奖。

活动现场举行了传统的拜师仪式,师徒互赠了礼物,老师们也给爱徒留下了联系方式和祝福寄语,而三位幸运儿还将获得一笔游学奖金。

本届“我是动漫王”大赛从今年三月开始,由中国国际动漫节节展办公室、杭州市教育局、杭州日报联合推出,在保留动漫名家收徒、暑期动漫成长营等特色项目的基础上,影响力继续扩大,内容继续升级。今年大赛下设绘画、摄影和征文三大分赛场,让擅长画画、摄影和写故事的同学都可以一展所长,共同演绎“美丽学校”。

当然,最引人关注的,还是本次“我是动漫王”大赛的压轴项目——创意绘画大赛,今年大赛共收到来自杭州近五百所学校近二千件精彩纷呈的作品,经过大众评审、专家初评、专家终评等层层专业而严谨的考核,小学、初中、高中三个组别共八十件作品脱颖而出,分别获得各个组别的一等奖。而十强选手就是一等奖选手通过加试现场赛角逐而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熊艳  编辑:沈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