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闹市区竖起了一对兔耳朵 她叫“倾听城市的声音”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10-04 08:28   

2015idw杭州国际设计周将以各种惊喜走近你

你有没有试着放下每天循规蹈矩的生活节奏,用婴儿一样的眼睛和耳朵重新去感受这座城市。

她不仅仅是车水马龙,霓虹闪耀,有自信,有创意,还有点点滴滴悄然生长的艺术细胞。

西湖边游客熙攘,而且一夜之间他们似乎都头上长草,一个小夹子,顶起了嫩叶、花朵、小蝴蝶,童趣不分年龄。咦,莫非是我看错了,距离西湖一步之遥,平海路和延安路口湖滨银泰地下通道口,怎么也竖起了一对粉红的耳朵。

2015idw杭州国际设计周正向你越走越近。这是中国最具城市影响力的艺术展览之一,设计师说过要将美好的艺术注入城市的DNA,这萌萌哒的兔耳朵不过是率先亮相的装置而已,它有一个很文艺的名字,叫——“倾听城市的声音”。

为什么是兔耳朵?一开始设计师有更多设想,要不要更先锋一点,要不要更庞大一点,方案有很多,最后是“耳朵”。她很萌,很亲切,就像头上草,邻家小兔能轻易蹦跶到你的心坎里。

她可以很轻松,她也可以陪你想一想,想想自己,想想城市,把自己和城市的关系重新审视,如果你愿意。

一个创意从灵光乍现抓住它,到确立,到制作,即便是原本以为蛮简单的安装,也经历了尺寸的反复调整、通宵达旦。当看到一夜之间,粉红兔耳朵就这样懵懂地竖立起来,设计师们抿嘴偷笑,他们想到了次日路人的反应。

平海路延安路口,距离西湖一步之遥,这里现在几乎成为杭州人流量最大的路口,通透的苹果专卖店也不过百来米的距离,时尚和现实,艺术与美景,人间和天堂,都在这里交汇。

我们看到路人指着兔耳朵哈哈大笑,我们看到,有游客把自己定位在这里,一定要远远地把耳朵“带”上拍照,他们笑着说,杭州真有意思。我们告诉他,耳朵叫“倾听城市的声音”。

“倾听城市的声音”,好主意。有人听到了千年美景的年少萌态,有人听到了杭州这座城市湖水和生活的相濡以沫,有人听到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本来就可以简单而轻松,有人听到其实你的生活压力不必那么大,偶尔停一停,生活本来就很美丽。

每个人都听到了城市的不同声音,这些声音何尝不是自己内心的投影。

2015idw杭州国际设计周将在10月28日盛放,届时有最先锋的艺术设计,有众多佳片献映,有世界市集、家庭派对等等,还有你从来没有看到过的“钱江晚报24小时城市客厅”。

还有不到一个月,兔耳朵只是设计之一,我们会以各种设计方式向你走近,你会发现城市被一点点改变,充满惊喜。

欢迎你以各种形式与“兔耳朵”互动,可以是你跟它的合影,也可以是你听到的城市的声音,发送至钱江晚报官方微信,我们将择优选取刊发。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本报首席记者 肖菁/文 本报记者 李震宇/摄  编辑:王洁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