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百家公益组织发起全城搜寻帮扶救助活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10-04 08:27   

杭城有爱,就在随手一拍

十一长假是宅家、旅游,还是聚会?其实这都不妨碍你随手做一件有意义的事儿。这个长假,杭州上百家公益组织联手“涓涓互助”公益APP,发起了一项名为“杭城有爱”的公益大行动。十一期间,如果你看到有可能需要帮助的人或事,打开手机下载公益工具“涓涓互助”,在任意杭州公益组织的公益圈里帮他发出一个求助,也许这条求助信息就是改变命运的一个契机。

“涓涓互助”公益APP诞生于杭州长庆街道66810公益创意园,这是一个致力于将公益互联网化的平台(本报2015年6月16日曾报道)。目前,已有上百家公益组织入驻平台,包括“滴水公益”、“长庆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下城区乐助公益”等等。

杭城有爱,也许就在你的随手一拍。涓涓互助首席运营官郑杰介绍,参与“杭城有爱”活动很简单,如果你发现身边有需要帮扶救助的人,可以通过“涓涓互助”公益APP,加入合适的互助圈,挑选一个公益机构,将你发现的故事上传。而在后台,公益机构的义工们会对你提交的求助事件,通过上门走访等方式进行核实。如果确实是一个需要帮扶的项目,公益机构就会将其正式发布在“涓涓互助”的平台上。对这个救助项目感兴趣愿意奉献爱心的人,同样可以通过“涓涓互助”对这个项目进行捐助。

“中国目前在民政部门注册的社会公益组织有54万家,我们是第一个将民间草根公益作为互联网聚合的平台。我们希望在平台上,把每一个社会公益组织打造成一家公益‘商铺’,他们可以推出不同的‘公益项目’商品。”涓涓互助首席运营官郑杰说,在“涓涓互助”上,每一个公益捐赠项目,都必须经过社区工作者核实,公益捐助项目一旦生成,它的捐助人数、捐助总金额都会在平台上公布,同时发布该项目的公益组织必须每月发布一次项目的反馈信息,直到项目完结。

作为捐助人,还能对进行捐助后的公益项目进行实名评价。如果公益项目做得不好,反馈不及时,哪怕是红十字会,只要捐助人不满意,收到10个差评,这个公益项目就将直接从平台下架。“我们希望通过这样一个活动让杭州市民都知道:我们身边还有很多人需要帮助,我们身边有这么多温暖的公益人在为我们服务。”郑杰说。

目前“涓涓互助”APP仅支持安卓版,预计10月将推出苹果版。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本报记者 王丽  编辑:王洁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