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好下线,长假后半段雨水频繁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10-04 08:25   

打算周边短途游的朋友,请注意雨中出行安全

昨天,一个艳阳天,让杭州的最高气温又飙升到了29.0℃。有小伙伴一边沐浴着阳光一边感慨:这是不是意味着入秋进程又要从头来过了?

不过,杭城晴好天气只短暂在线两天,今天就要匆匆下线——从今天起,阳光要挪位给雨水。预计杭州今天上午起多云转阴,有时有小雨。今天白天最高温25℃,最低气温19℃,平均相对湿度75%。

堵着堵着,国庆长假转眼间已过去一半了,剩下的后半段,杭城雨水会频繁现身,动静不是很大,气温也不会明显拉低。5日至7日,早晚温差将缩小一些,预计最高温度在24℃~25℃,最低温度20℃上下。但长假期间的雨水,或多或少都对出行会有影响,又恰逢返程高峰,这行程上你还得合理安排一下。

对于打算周边短途游的朋友来说,省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有一次降水过程,其中今天傍晚到夜里浙北部分地区有中雨,6日至7日全省阴天为主,部分地区有时有雨,气温方面今明预计全省仍有回升。

全国方面,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两天,我国北方除了东北有些零星降雨外,大部地区天气都不错,气温明显回升,适合外出。另外,西南地区还继续着阴雨绵绵的状态,而受台风“彩虹”影响,海南、广西、广东将迎来狂风暴雨。

今年第22号台风“彩虹”,昨天由强热带风暴加强为台风级。预计4日早晨到上午登陆或擦过海南文昌,之后可能登陆广东雷州半岛,并于4日夜间到5日凌晨在广西与越南交界沿海第三次登陆。”

上一个走这条路线、三次登陆我国的台风,是2014年的超强台风“威马逊”。“彩虹”仍存变化,但它都将给海南、广东西部、广西等地带来较大的风雨影响,据悉,目前多趟进出海南岛列车停运或变更,三亚已暂停涉海旅游项目。出游海南和两广的游客需提前留意出行信息。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本报记者 段罗君  编辑:王洁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