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边人气足,樱花也来凑热闹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10-04 08:24   

国庆黄金周第三天,杭州西湖景区迎客81.17万人次,同比去年79.75万人次增加1.78%。

西湖边人气这么足,引得本该在春天里开放的樱花都来凑热闹——这几株任性盛开的樱花就在南山路与玉皇山路交叉口的长桥公园少女雕像前。前两天,有游客发现了它们:“咦,现在应该不是樱花盛开的季节吧?”

凤凰山管理处园林科的工作人员告诉钱报记者,长桥公园的樱花在秋天开放已经不是第一次了。而樱花之所以会反季节开放,也许跟今年的天气反复有关,整个盛夏高温天只有几天,但经常凉快一段时间后又猛地来几天“三”字头的热天,这样一冷一热的气候使得植物分不清季节,所以,樱花们都凌乱了。

据了解,这几株樱花已处在盛花期,天气如若没有太大变化,也许还能开个1~2周。避开人流、带上小伙伴,长桥公园赏樱花去吧。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本报通讯员 陈欣  编辑:王洁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