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昨又新成立一家国有出租车企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9-30 07:42   

杭州昨又新成立一家国有出租车企业

深化出租汽车行业改革实施意见即将出台

继9月26日杭州出租汽车集团成立,昨天上午,另外一家国有出租车企业——杭州外事旅游汽车集团也成立了。集团整合了5家市属出租车公司,有出租车1000多辆,将推出打车软件“外事滴滴”,主打高端出租车服务。

主打高端出租车市场 除了叫车软件还能电话预约

现在,“滴滴出行”“优步”等打车软件方便、快捷,价格也便宜,很受广大市民欢迎,新成立的外事旅游汽车集团有哪些服务?

外事集团副总经理王吉说,他们正和滴滴合作开发一款名叫“外事滴滴”的软件,这款软件吸收了市面上打车软件的优点,操作方式和目前市场上的打车软件基本一样。不同的是,乘客可以通过这款软件,预约杭州外事集团的高端出租车。

“车上有清洁袋、纸巾,免费给乘客提供纯净水和充电器,的哥配备蓝牙耳机。开车司机至少要有在杭3年以上出租车驾驶经验,身体健康,普通话发音标准,能用外语简单交流。还会推出统一的司机服务用语。”

王吉说,这款由新车、新人、新标准运营的高端出租车,价格和传统出租车一样。前期会先在“英伦出租车”上做试点,最终有多少辆推行高端服务,要根据市场需求来定。

1000辆出租车只占杭城出租车总量的十分之一,这样的规模,适合个性化服务。王吉说,除了网络预约,集团还会搭建“电话预约”平台,1000辆车都可以通过电话平台叫车,主要服务那些不会使用手机操作预约车的老年朋友,同时也是网络预约的一个补充。

未来将建立全国出租车诚信体制

目前,杭州约有1万辆出租车,而刚成立的两家出租车集团,加起来超过了3000辆规模。

杭州市出租车行业协会秘书长许增期说,现在市场上还有4000多辆产权不明的出租车,10月起开始确权,确权后也将分别纳入两大集团进行管理。

也就是说,未来在杭州街头跑的出租车,70%属于这两大汽车集团。

关于市民最关心的出租车服务质量问题,许增期说,未来,杭城所有的出租车上都会安装评价体系,而且这个评价是乘客在下车后作出的,通过后台操作,司机看不到,评价将直接和经济挂钩,管理服务平台会根据乘客评价,对司机作出奖惩,以此督促司机提高服务质量。

“未来还将建立全国出租车诚信体制,在杭州出租车开不好,到其他城市也开不了。”许增期说。

杭州深化出租汽车行业改革实施意见即将出台

昨天,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了关于暂停施行《杭州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部分条款规定。

暂停施行的相关规定,主要涉及客运出租车的总量控制和经营权取得管理。

市委、市政府目前已在积极研究出台《杭州市深化出租汽车行业改革的实施意见》。

今后的改革方向是——发挥价格杠杆调节作用,根据公共交通发展程度、城市道路拥堵程状况、大气污染防治水平、网络约租车发展态势等因素,建立出租汽车运力规模动态调整机制,逐步实现市场调节。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魏奋 殷军领  编辑:沈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