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区七个重点项目开工 弥陀寺恢复130岁的石刻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9-30 07:28   

弥陀寺将恢复130多岁的摩崖石刻

西溪路古墩路交叉口要建珀莱雅总部

西溪路古墩路交叉口东北角,曾是朝日啤酒厂,现在是一片空地,三年后将变成珀莱雅总部,所有彩妆、护肤品研发都会放在那里。

昨天上午,西湖区七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市长张鸿铭赴现场了解实施情况,位于西溪谷的珀莱雅总部项目是其中之一。

这个项目总投资8亿元。西溪谷相关负责人说,珀莱雅总部项目主体建筑分两部分,一个是消费者体验中心,一个是总部的办公场所以及研发中心。也就是说,位于西溪路上的总部投入使用后,女性用的珀莱雅彩妆、护肤品都是从那里研发的。项目总体工程预计2018年完成。

昨天,位于省政府西门的弥陀寺公园项目也开工了。

弥陀寺建于清光绪四年(1878年),在清末、民国初年是杭州四大寺院(另三处是云林禅寺、净慈禅寺、法喜禅寺)之一。

具体位置在哪里?就在弥陀寺巷,距离武林广场1公里多,从体育场路的晓风书屋走过去大概不到100米,从省府路口子走进去的话,过了省府加油站就到了。现在,寺院仅剩大殿、偏殿等7幢老房子以及被列为杭州市文物保护单位的摩崖石刻。

西湖区打算在半年多时间里,完成历史建筑的迁建和修复利用、摩崖石刻的清理保护、周边绿化景观及周边环境整治以及弥陀寺路修建工作,把现在看起来破败的几幢老房子变成有历史的文物公园,预计明年4月主体工程完工。

等弥陀寺公园建成后,建议大家都去看看弥陀山下130多岁的摩崖石刻。这片石刻高5米、长24米,光滑崖面上雕着的经文,每个字都有手掌那么大,看起来还是很壮观的。

昨天开工的项目中,有两个和三墩居民生活直接相关——

一个是西湖区中西医结合医院迁建项目,位于三墩吉鸿路、董家路以北,建有门诊、急诊、医技、手术、病房、公共卫生中心等。

另一个是五幸村安置房,今年年底完成桩基工程。

还有3个项目在之江地区,分别是之江商业综合大厦项目、龙王沙股份经济合作社商业用房项目和梅地亚珠宝项目。其中,龙王沙股份经济合作社商业用房项目总投资额14亿元,那里今后将变成商业中心和写字楼。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周丹红 通讯员 高静玮  编辑:沈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