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古镇+X=?花海牛锅漂流民宿登山随你来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9-29 07:06   

龙门古镇+X=?这道出游题,你准备怎么做?

从上周开始,龙门古镇民俗风情节就开幕了,这个国庆长假,你不但可以去古镇看历史,还有花海、高山、漂流、牛锅、滑翔、采摘游可以搭配,丰富多彩得很。

龙门古镇离杭州50多公里,自驾车程40分钟左右,杭新景高速中埠出口下,沿S307省道前行约5公里即到。不清楚之处可咨询63506192。

能美容养生的“墨”

文房四宝之一的“墨”,还能美容养生?古镇石桥头旁,新近开放了龙门墨庄,古厅堂布置得古朴雅致,展陈着墨祖画像和各种制墨原料,一幅幅壁画述说着墨的历史,模拟演示古法制墨流程,是一个古墨文化活态展示馆。

“在这里,你可以体验药墨功效,也可以自己动手制墨。”主人程美玲出身于制墨世家,她说,在古镇走累了,欢迎到这里喝喝茶,兴致来了还可以拿起笔留下墨宝,这些都免费。

国庆绽放的百亩花海

古镇游客接待中心前有100多亩花海,种了淡紫红色的花葵,花瓣团圆如扇、花蕊形似蝴蝶飞舞的醉蝶花,色彩艳丽的百日草,五彩缤纷的硫华菊、波斯菊等数十个品种,红、黄、白色都有,10月初将全面绽放,花期为2个月左右。

大杭州最有特色的牛锅营

牛锅营“安扎”在风景秀美的龙门水库旁,由原先村里大礼堂改建,面积约2000平方米。

营房里,一张桌子就是一个龙门乡间的土灶头,下边烧着柴火,锅里煮着正宗的龙门黄牛肉,觥筹之间,颇有几分论古今品三国的味道。

“龙门黄牛肉一直很有名气,牛锅营就要把龙门的掏牛锅美食发扬光大。”牛锅营的主人金胜炯介绍,牛锅营有点像以牛肉为主题的火锅,锅底分牛肉、牛龙骨、牛杂、牛蹄、牛鞭、牛排、牛筋等品类,再辅以各种蔬菜,一般消费人均50元左右。

只要好吃不管颜值的猕猴桃

龙门古镇鲜果采摘也是一大亮点。这里有桑果、鲜桃、蓝莓、杨梅、蜜梨、葡萄等。这段时间,出镇约5分钟车程的西面山坡上,红心猕猴桃正好采摘。

“我的猕猴桃只管好吃,不管颜值!”主人林根火说,猕猴桃不套袋,可以多晒太阳,虽然卖相会差点,但甜度口感更好。

林根火不但猕猴桃种得好,还是个摄影发烧友。每年到各地采风拍回无数“大片”,他还花三年时间给猕猴桃拍了一套写真。

推窗就见花海的民宿

古镇停车场北侧的“尚古小筑”,是一座明清式庭院民宿,站在阳台推开窗户,扑面而来的就是锦绣花海。主人孙志忠是孙权第60代裔孙,熟悉中国历史,担任孙氏研究会秘书长。在他的设计下,无论庭院外还是小宅内,古色古香的花格窗、石库门,都充溢着浓浓的中国风。

民宿中的精品——建筑面积9000余平方米的富春龙门驿雷迪森庄园,一座仿明清徽派两层建筑正在施工中,不久也将对外开放。

富阳的最高峰杏梅尖

秋高气爽的日子,登山最为合适。海拔1067米的龙门山峰峦重叠,主峰杏梅尖海拔1067.6米,是富阳最高峰,杭州地区第二高峰,也是钱塘江、富春江、浦阳江三江汇合地的最高峰,登上山顶,能俯瞰杭州城和三江美景。

龙门山脚还有龙门山清泉漂流,十分刺激。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徐磊 蒋劲超 记者 陈林森 周涛 制图 高薇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