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黄金周,断桥仍将设置隔离栏 继续试行客流疏导举措 引导游客有序游览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9-29 06:49   

9月17日景区出台“断桥游客量疏导服务举措”后,在断桥上曾短暂试行过设置隔离栏。

昨日,记者从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岳庙管理处获悉,为营造旅游旺季及节日期间安全、文明、有序的旅游环境,岳庙管理处将在“十一”黄金周期间,继续试行断桥景点客流疏导管理举措。

近年来,西湖景区节假日期间游客量呈逐年小幅上涨趋势。断桥景点作为免费开放型景点,过度滞留的游客量,除了影响游客的视域景观效果及精神感受外,亦存在各类损坏断桥残雪文化遗产点及游客生命安全的隐患。

为引导游客有序游览,避免来往客流混合,出现客流滞留现象,根据断桥在黄金周及旅游旺季双休日的游客量呈现的基本变化规律,岳庙管理处将在断桥景点布置可移动的花箱隔离栏,引导游客有序游览。

10月1日至7日黄金周期间,岳庙管理处每天9:00至16:00时段推出现场人员疏导服务。在合理分流布局基础上,在外围、出入口、桥面等重要位置分别设置现场服务人员,加强力量、强化引流、疏导效果。

同时,岳庙管理处在圣塘闸设置标识标牌,结合现场服务人员有效引导游客有序进入。国庆期间,对断桥东口至平湖秋月方向进入的电动自行车实行绕行劝导。同时,加强对断桥(北山路面)及北山街沿线人行道的交通秩序管理,取消部分非机动车停放点。并且,增加现场志愿服务内容,配备适当数量的志愿者给予现场引导、解说服务。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边晓丹 通讯员 何淑艳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