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黄金周 断桥上设分隔栏疏导游客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9-29 06:50   

“十一”黄金周 断桥上设分隔栏疏导游客

9月19日,断桥上试行设分隔栏疏导游客。记者 朱丹阳 摄

今年“十一”黄金周,杭州继续试行断桥景点客流疏导管理。

断桥可能是外地游客到了杭州以后,不能不去的一个景点。近年来,西湖景区节假日期间游客量呈逐年小幅上涨趋势。断桥景点作为免费开放型景点,过度滞留的游客量,除了影响游客的视域景观效果及精神感受外,也存在各类损坏断桥残雪文化遗产点及游客生命安全的隐患。

为了让每位来西湖边的游客,都有安全、舒适的游览环境,杭州尝试推出疏导举措。根据断桥在黄金周及旅游旺季双休日的游客量呈现的基本变化规律,断桥上会放置结合花箱布置的300米长的分隔栏,引导游客有序游览,避免来往客流混合,出现客流滞留现象。这个分隔栏可以拆卸,而且用仿木饰面,并不会影响景观。

另外,10月1日—7日黄金周期间,每天9:00-16:00,断桥周边还有一些管控的具体措施: 比如,在外围、出入口、桥面等重要位置,设置现场服务人员;在圣塘闸设置标识标牌,结合现场服务人员有效引导游客有序进入;

每天9:00-16:00,对断桥东口—平湖秋月方向进入的电动自行车,绕行劝导;

加强对断桥(北山路面)及北山街沿线人行道的交通秩序管理,取消部分非机动车停放点;增加现场志愿服务,配备适当数量的志愿者现场引导、解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顾怡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