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花烂漫江洋畈 5种秋花开满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9-23 06:58   

    最近天气微凉,秋的脚步又近了些。

    秋天当然要看秋花,银杏、杉树、枫香、麦田……给人的感觉就是暖暖的金黄。

    昨天,杭州江洋畈公园秋季山花节启幕,时间将持续至10月20日。此次山花节取名“秋天的童话”,以“色彩森林”为主题,在一个充满无边幻想的童话王国,用丰富多彩的颜色、清新沁鼻的花香来陶醉你的心灵。

    通过上半年市民游客的投票海选,5种人气山花成为了公园主角。它们分别是波斯菊、硫华菊、向日葵“火星”、向日葵“索拉雅”和醉蝶花。

    醉霞坡上,成片成片的金黄色硫华菊布满山坡,如绚烂的晚霞;大坝一侧,醉蝶花、向日葵、波斯菊在南川柳的映照下,呈现出亮丽清新的颜色;砂石路上,波斯菊、百日草、红唇、粉唇、向日葵、硫花菊等,微风拂过摇弋多姿。

    除了山花,江洋畈的秋色叶、观赏草也相当抢镜。火红色乌桕像渐变的水彩画,深褐色的树皮衬得叶色更加明艳;黄山栾树明黄色花序和红灯笼似的果实缀满枝桠,甚是可爱。

    公园北部山坡的金钱松林是2012年新种的,共有1300多株,形成了西湖景区独有的金钱松林。待到打了霜的季节,叶色变黄,一簇簇的叶片像极了铜钱串在枝条上,活脱脱一棵棵“摇钱树”。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通讯员 沈丹莉 实习生 周艺豪 记者 钱祎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