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江干)第四届都市花卉节周末开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9-22 11:31   

    满城桂花香,在杭州最美最舒适的季节里,赴一场鲜花之约如何?9月26日,由江干区政府和杭州市农办联合主办的杭州(江干)第四届都市花卉节,又要与你不见不散了,准备好拥抱花海了吗?

    今年2400平米的花卉展示区里,将有50余家花卉园艺企业参展,展销近千种精品花卉,包括鲜切花、盆栽植物、食用和药用花卉、工业用花卉、种用花卉、干花及园艺资材等。此外,你还能欣赏到7个形态各异的静态花艺造型。

    还有100余件盆景精品也会亮相,包括黑松、五针松、大板松、天目松、真柏、刺柏、雀梅、榆树等树桩盆景,其中不乏在国内获得过金奖、银奖的盆景艺术作品。据说,现场还有机会得到中国盆景艺术家协会个中好手们指点,如何对盆景进行搭配、修剪和设计造型。盆景造型现场演示时间为9月26日上午9:50~11:00,9月27日上午10:00~11:00。

    值得一提的是,产业园里还要打造一个占地2200平方米、高达7米的大型玻璃温室,温室里将引进种植高大的热带树木和珍贵的热带花卉,比如热带兰花,远古恐龙的主要食物、有“活化石”之称的桫椤等,这片热带雨林风光,在花卉节期间就能看到雏形。

    无肉不欢,如今,多肉植物是很多时尚潮人的心头好。今年的花卉节,迷恋多肉植物的你一定要来哦。作为杭州最大规模的多肉主题展览之一,届时会有800余盆多肉“莅临”。其中不乏来自欧州、非洲、韩国等地的精品多肉,甚至许多市面上难得一见的稀有品种。有大家最喜欢的拟石莲花、成了精的熊童子树、鸡蛋大小的山地玫瑰、难得一见的十二卷等等。活动期间,还将举行多肉植物现场组合演示活动,时间为9月28日上午10:00~11:00。

    地点:江干(笕桥)都市花卉产业园(同协路389号)。

    公交:乘坐304路公交车笕新社区站下车,往北走300米至都市花卉产业园。

    在9月26日至10月7日花卉节期间,在闸弄口地铁站D出口有中巴车免费接送至产业园,中巴车时间从早上8点至下午4点,每半小时1班。或乘坐1号线、4号线至彭埠站A出口,换乘公交81路至迎宾桥站,下车步行700米至都市花卉产业园。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王丽 通讯员 张崇威 舒也文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