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出租车行业改革意见征集一周 的哥最盼规范专车 乘客最关心价格和服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9-22 11:32   

    9月14日下午,千呼万唤始出来的《杭州市深化出租汽车行业改革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正式发布,并从次日开始向市民征求意见。

    如今,改革方案征求意见已近一周时间。昨天,晚报记者从杭州市出租汽车改革办公室了解到,截至昨天,改革办已收到144人提出的183条意见建议。其中,最共性的意见建议是“尽快对打车软件、专车进行规范管理”,共有31条,占建议总数的17%。

    的哥最盼规范专车,乘客最关心打车费和服务质量

    据杭州市出租汽车改革办公室介绍,从意见的来源看,这些意见主要来自于出租车驾驶员、挂靠买断人、企业和市民乘客。

    其中,出租车司机的主要意见建议集中在降低出租车承包金、班费;提高出租车司机社会保障和社会福利;调整出租车计价方式;尽快对打车软件、“专车”进行规范管理几个方面。

    出租车挂靠买断人的主要意见建议为尽快对打车软件、“专车”进行规范管理;出租车经营权到期再配置不要与服务质量信誉考核挂钩;不要设置出租车经营转让交易的受让人资格条件;降低出租车从业人员的准入门槛等等。

    出租车企业的主要意见建议为建立统一的出租车约车平台;地铁站周边建立出租车候客点等等。

    而市民乘客最关心的当然离不开出租车的运价和服务质量:希望尽快对打车软件、“专车”进行规范管理;加强出租车驾驶员培训考核,提高驾驶员素质;对出租车拒载等严重违章加大查处力度;放开出租车总量管控,运力规模由市场调节;改革出租车运价机制,实行市场调节价;多为老人等特殊群体提供便利措施;提高出租车行业的信息化监管水平;引入乘客满意度评价机制,安装车载语音提醒装置,提升车容车貌,推广电子支付方式在出租车上的应用等等。

    征求意见9月24日截止,你的想法没准就会写进改革方案

    杭州市出租汽车改革办公室表示,目前收集到绝大部分意见建议,其实在实施意见中已经考虑在内。由于社会各层面所处角度不同,对同一问题提出不同的具体建议,会在下一步修订完善订中作统筹考虑。另外,部分合理的建议是今后行业日常管理的具体措施问题,可能在改革实施意见中无法直接表述,在后续实施细则中将做考虑。

    另外,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征求意见的截止时间是9月24日。未来几天,大家可以通过热线电话、邮寄信函、发送电子邮件、发送传真等途径继续向杭州市出租汽车改革办公室提交意见和建议。

    热线电话:(0571)12328

    邮寄信函地址:杭州市中河北路106号杭州市交通局12328服务中心(收),邮编310014。

    电子邮件接收邮箱为hzczc12328@163.com。

    传真号码为(0571)85460333。

    经过意见征求、修订完善等阶段后,杭州出租汽车行业改革将在10月正式实施。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通讯员 康琦 钱冰冰 记者 孙晶晶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