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杭州无车日 尾号2和8错峰限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9-22 11:04   

    看到这篇报道,希望你已成竹在胸。

    如果不是,那么我们再提醒一遍:今天“无车日”,你不会忘记了吧?你不会还打算着开车上班,或送小孩上学去吧?

    今天8点30分至17点,管制区内小车是禁入的。如果你孩子的学校或你上班的地点在管制区内,建议你提早做准备,选择公共交通、自行车、步行等方式出行。

    小车禁入的管制区指的是,环城北路-天目山路-万塘路-西溪路-灵溪隧道-吉庆山隧道-五老峰隧道-满觉陇路-虎跑路-莲花峰路-九曜山隧道-玉皇山路-万松岭隧道西接线-万松岭隧道-严官巷-上仓桥路-江城路-城站站前路-环城东路构成的合围区域内道路,不含边界道路。

    在这个区域内,如果你闯入了,等着你的就是罚款100元、扣3分的处罚啦。

    不过,禁入的车辆不包括公交车、出租车、大中型客车、工程抢险车、医疗急救用车、公检法司和军队牌照车辆以及婚丧用车。

    除了管制区,交警还设置了控制区。控制区跟错峰限行区块一致,虽不强制限制车,但也提倡市民尽量不开车。

    有的人可能会问,无车日了,有了车辆管制措施,是否错峰限行就不执行了呢?

    交警的答复是,不可能。今天是周二,工作日,错峰限行继续执行,尾号2和8。时间依然是早上7点到9点,下午4点半到6点半。所以,你也千万不能忘记啦。

    无车日这天,公交车和地铁的班次绝对将是充足的。这点,你不用太过担心。因为路上车子少了,说不定坐公交比你平时开车还要来得快很多。根据计划,今天,公交集团将出车7300辆,比平时多出车338辆,并开通8条社区支线,推出20条通勤特快巴士。

    不开车,有福利,这个你也必须知道的。

    跟往年一样,在无车日限行时间里,如果一直把车停在公共停车泊位是免费的。也就是说,上午8点30分至17点,在上城区、下城区、江干区、拱墅区、西湖区、西湖风景名胜区、高新开发区(滨江)、经济开发区范围内的道路公共停车泊位和24个政府投资建设公共停车场库上,持续停放的受限小型客车将实行免费;中途离开公共停车泊位的受限车辆,将仍按标准收取停车费;17点以后,享受免费停放政策的受限车辆将重新开始计时收取停车费。

看点其他新闻:诡异!杭州夫妇开车撞见不明物体!画面好恐怖

杭州亚运村选址已在谋划中

禽兽!杭州街头一女子当着孩子面10秒干了一大票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徐建国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如果不是,那么我们再提醒一遍:今天“无车日”,你不会忘记了吧?你不会还打算着开车上班,或送小孩上学去吧? 今天8点30分至17点,管制区内小车是禁入的。如果你孩子的学校或你上班的地点在管制区内,建议你提早做准备,选择公共交通、自行车、步行等方式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