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环城北路杭州大厦天桥下 30公里时速居然也会四车追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9-18 06:22   

昨天环城北路杭州大厦天桥下 30公里时速居然也会四车追尾

朱先生摄

昨天环城北路杭州大厦天桥下 30公里时速居然也会四车追尾

制图 高薇

昨天上午10:50,朱先生来电:刚才在环城北路杭州大厦这里,有好几辆车追了尾,因为后面一辆车子刹不住撞上前面的车,然后就是一辆撞一辆,一辆撞一辆……

核实报道:环城北路东向西杭州大厦天桥下,一共四辆车追尾相撞。

最前面的是一辆中华轿车,车损较轻,只是车尾保险杠有些擦伤。第二辆是铃木皮卡,也许是车子大的缘故,前后保险杠有一些变形,车损也不大。第三辆的宝马迷你,由于车小,又是事故中受到撞击力最大的,伤得最重,车尾保险杠凹陷,车头引擎盖隆起。四车追尾的最后一辆,是广汽传祺SUV,车头较高,所以引擎盖受到撞击的力度比保险杠更大。

处理事故的交警来到现场,看到四辆撞在一起的车,基本有了判断,他把几位车主叫过来一问,果然跟他想的一样。

排在第一辆的中华车司机说,当时路上车子不少,车子都是一辆紧跟一辆缓慢前进,他突然感觉车屁股被拱了一下,幸好力度不大,他又赶紧刹了车,才没撞到前面的车。

“我都没反应过来!”排在第二辆的皮卡司机说,他感觉车子被追尾后,还没来得及反应,车头就撞上紧挨着前方的中华车尾。

受损最重的第三辆宝马迷你司机是个姑娘,她说当时前方拥堵,她的车停着,突然“呯”一声,车子猛地往前冲,撞上前车,根本没时间反应。

追尾宝马迷你的第四辆车广汽传祺SUV司机说,当时他从环城北路中山北路口过了红绿灯开过来,车速又不快,30公里/小时以内,开到杭州大厦天桥附近,看到前面车子排队,一脚刹车没刹住,撞了上去。

交警判定,传祺SUV车主操作不当追尾前车,导致四车追尾,负全责。

据交警的说法,城市道路交通事故,大部分是追尾造成的,通常后车避让不及追尾前车,是最常见的一种追尾,后车都要负事故全责。

一位交警说,开车时,如果发现前方是出租车、实习车或外地牌照车,最好避远些,因为这类车的司机对车或路不熟悉,很可能突然停车。速度较慢时不要紧紧跟着前车,一旦前车急停,刹车根本来不及。

追尾事故主要是因为车距太近和车速太快,保持车速的同时,足够车距也特别重要,《道路交通安全法》对高速公路行驶中的车距有具体规定,而对城市道路开车并没有车距规定。国外一些国家指导司机,开车时,至少要能完全看到前车后轮,这才是相对安全的车距。

但市区道路经常拥堵,一辆挨着一辆,很少有司机能与前车保持足够距离,还有一些剐蹭事故司机抱怨,在市区开车,要是按理论上说的与前车保持足够距离,边上的车会经常加塞变道,逼得你不得不经常紧急刹车,反而更不安全。

当车距不得不这么近的时候,开车就更要特别小心。交警说,一部分追尾事故,车速不快,车距也不近,但事后调查发现,司机一边开车,一边打着电话或看着微信。

预防追尾还和穿的鞋子有关。曾有交警部门做过试验:当车辆以40公里每小时速度行驶时,司机穿着平底鞋,刹车距离3.1米,穿雪地靴刹车距离5.6米,而穿高跟鞋刹车距离就有7.1米。

看点其他新闻:杭州地铁男子偷窥邻座女子胸部动作夸张(组图)

248斤!她可能是杭州这几年来最重的产妇了(图)

万万没想到 帅哥找女友结果被女友情人宝剑砍死

三个家境不错的全职太太玩骗婚 老公们全傻眼了

摊上大事了!奇瑞追尾大货车毁了4辆全新宝马车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蒋大伟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