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2日(下周二)“无车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9-18 06:10   

9月22日(下周二)“无车日”

管制区域8:30—17:00禁行

尾号2和8的车辆仍正常“错峰限行”

9月22日(下周二),是第九个中国城市“无车日”。

今年杭州设定的管制区域(如图),“无车日”当天8:30—17:00,禁止所有小型客车行驶。建议大家尽早规划出行方式和路线,“无车日”当天尽量选择地铁、公交车、自行车、步行等绿色交通方式。

交通管制区域 开车罚款100元

“无车日”当天,市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非营运小型客车除保留应急公务用车外,全部车辆都要入库封存,禁止上路通行。市监察局将对公车停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公交车、出租车、大中型客车、工程抢险车、医疗急救用车、公检法司和军队牌照车辆以及婚丧用车,不受管控限制。婚丧用车出发前,拨打122向交警提前报备即可。

8:30—17:00,如果在管制区域内强行开车,将处以100元罚款;如果是从控制区域开车进管制区域,除了罚款100元外,还要扣3分。

另外,当天“错峰限行”交通管理措施,还是正常实施。限行的尾号是2和8,限行时间7:00-9:00;16:30-18:30。

40621个车位免费停

17:00以后重新计时收费

“无车日”当天8:30—17:00,受限小客车,可在全市公共停车位上免费停放,不收停车费。具体来说,35594个道路公共停车泊位,以及24个政府投资建设公共停车场库(5027个泊位),都可以免费停。不过,如果中途离开,就要按标准收取停车费。

当天17:00以后,停车重新开始计时,并按标准收取费用。

9月22日起每天6:00—24:00

主城区都能租还公共自行车

“无车日”当天,市交通运输局将增加投放338辆公交车,加大风景区、铁路公交等相关线路的运能配备。

这两天,还有些新开或是优化的公交线路推出,方便大家出行。9月18日,新开通125路(华丰公交站—焦家村)、302路(西文街公交站—下沙高教东区),优化39、141、142路等线路;

9月19日,开通5条快速路公交通勤线,如260路,古墩路平安桥—西湖科技园;269(M)路,东冠公交站—西兴岔口等;

9月22日,开通8条社区支线,如1602(M)路,三里亭公交站—天仙庙等;同时推出20条通勤特快巴士(具体线路可查阅杭州公交网)。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云 制图 高薇  编辑:郑海云
返回
9月22日(下周二),是第九个中国城市“无车日”。今年杭州设定的管制区域(如图),“无车日”当天8:30—17:00,禁止所有小型客车行驶。建议大家尽早规划出行方式和路线,“无车日”当天尽量选择地铁、公交车、自行车、步行等绿色交通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