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期间 杭州这四大路段会最堵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9-17 10:17   

    高德昨发布节假日交通预测报告

    昨天,高德发布了今年中秋和十一长假期间全国交通状况预测报告。9月25日至10月7日,这又是一个“双节”,意味着加倍拥堵。从高德采集的根据交通行业浮动车和超过3亿高德地图用户数据,以及2013年、2014年的同时段历史数据,结合各地政府提供的官方数据,综合来看,基本可以用一个字来概括——堵!

    杭州绕城高速

    拥堵程度排全国第十

    预计从9月25日至10月8日全国各大城市会出现驼峰式拥堵趋势。其中,第一个出行高峰出现在中秋节前1天的9月25日,第二个出行高峰出现在9月30日。因为“双节”的关系,部分市民会将中秋和十一连在一起休假,预计今年中秋前夕出行将更为集中,拥堵程度会明显高于往年。

    杭州绕城高速的拥堵程度排名全国第十,根据高德的预测,拥堵时长约12小时。

    而假日期间全国高速十大事故多发的魔鬼路段,主要集中在车流量大、隧道、立交出入口、货车较多、坡度的地段。

    杭州西湖风景区是全国所有景点中假日最拥堵的景点(同时也是最受全国人们欢迎的景点),而且西湖周边的道路仍然会出现长时间拥堵。杭州城里最堵的景点除了西湖,就是西溪湿地和动物园。

    在最拥堵的前10个景点中浙江省最多,除了西湖,乌镇、西塘古镇也上了拥堵榜。 预计9月30日晚及10月1日上午,杭州出城高速会出现拥堵情况,主要以杭瑞高速、沪昆高速、绕城北线高速、绕城南线高速为首。杭瑞高速和沪昆高速均是由于隧道导致的严重拥堵;绕城北线高速严重拥堵是因为道路合流;绕城南线高速拥堵是因为右转从双车道变成单车道。

    由于回城的日期比较分散,预计10月7日不会出现明显的回城高速拥堵情况。

    十一期间,城内部分道路也会出现长时间拥堵,主要以上塘高架、绕城西线高速、沪昆高速、绕城北线高速为首。

    十一出城避堵攻略

    去临安方向,走杭瑞高速出城,尽量在10月1日上午10:00之前出行。

    去义乌方向,走沪昆高速出城,尽量在10月1日上午7:00之前出行。

    去绕城西线,走绕城北线高速,可以提前从杭州北收费站南下高速走留石高架到达三墩或者转入德胜、上塘等高架进入市区;也可以从半山提前下高速走秋石高架,或者进入320国道走新开通的疏港公路达到古墩路。

    走绕城南线高速,尽量避开早7点到9点。

 

    推荐阅读:

    昨天杭州有人在微信朋友圈传播淫秽小视频被抓了

    杭州公交车起火致9人受伤 车身烧成了骨架(图)

    杭州去年开出12万余份“单身证明” 今后找谁证明你“单身”?

    奇瑞追尾大货车摊上大事了 毁了4辆全新宝马车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詹丽华  编辑:高婷婷
返回
预计从9月25日至10月8日全国各大城市会出现驼峰式拥堵趋势。其中,第一个出行高峰出现在中秋节前1天的9月25日,第二个出行高峰出现在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