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了60万的股票忘填了 他被暂缓提拔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9-16 09:50   

    房产、投资、婚姻状况等,领导干部要填一份“神秘表格” 威力有多大?

    杭州4名处级干部因填报事项与事实出入较大暂缓“升官”

“凡提必核”工作流程

    “凡提必核”工作流程

    2013年10月开始,杭州探索新提任市管干部“凡提必核”。今年开始,又把对象扩展至处级干部。也就是说,干部在提拔之前,需填写个人重大事项报告表,组织部门将对其进行严格审核。如有漏报,尤其是故意瞒报的情况,组织部门将对相关人进行问责,严重的将失去提拔的机会。

    三年来,有4名拟提拔市管干部受到了暂缓提拔的处理。今年,又有4名拟提拔处级干部被暂缓提拔。

    昨天,杭州市委组织部在接受钱江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凡提必核”意在约束和震慑,让干部不敢心存侥幸,同时有效避免带“病”提拔。

    持股情况

    要精确到报告前一日市值

    据了解,过去对领导干部个人事项也有填报要求,但是填好后就“束之高阁”或“以后待查”。这导致有干部填报时抱侥幸心理,甚至随意填写,影响了报告制度的执行效果。

    杭州启动新提任市管干部“凡提必核”后,拟提拔干部就不得不认认真真对待。

    钱报记者昨天在杭州市委组织部见到了这份《考察对象个人重大事项报告表》。表上要求填写的共有14项,包括本人婚姻情况、配偶子女从业情况等“家事”,以及本人、配偶、共同生活子女的房产、股票和投资等“家产”方面的情况。每一项内容都非常的具体。

    比如房产情况,就细化为商品房、福利房、经济适用房、限价房、自建房以及车库、车位、储藏间等,要求将产权人、房产来源、具体地址、建筑面积、产权性质和交易价格逐一填写清楚,不能缺项、漏项。再如持有股票情况,股票名称、持股份额及报告日的前一交易日股票市值都要一一报告。

    杭州市委组织部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报告表在考察对象拟提拔之前填写,且报告人要对所填写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签名做出承诺。市委组织部则将对其填写内容进行审核。

    5项内容重点查

    漏报8人被暂缓提拔

    目前,“凡提必核”主要查5个方面的内容,包括房产信息、投资非上市公司信息、经商办企业信息、移居国(境)外信息和证券投资信息。纪委有关同志表示,“如不老实填写,想糊弄组织,肯定是过不了关的。”

    在查询了相关信息后,如果填写内容跟审核内容一致的,则进入下步选拔程序。如果不一致的,则要求本人做出解释,如果存在故意瞒报的行为,则会暂缓提拔。只是没有认真填写,不存在故意瞒报,同样也要受到问责处分。

    目前,已有20多人因对填报不规范或错报的,受到严肃批评,出具情况说明,并作出深刻检查。有6名干部,因个人申报与实际情况有出入,收到了来自组织部门的《书面提醒告知书》。还有8名干部(拟提拔的4名市管干部和4名处级干部),因填报事项与事实出入较大被暂缓提拔。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徐建国 通讯员 徐承坪 冯琼脂/文 龚子皓/制图  编辑:高婷婷
返回
2013年10月开始,杭州探索新提任市管干部“凡提必核”。今年开始,又把对象扩展至处级干部。也就是说,干部在提拔之前,需填写个人重大事项报告表,组织部门将对其进行严格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