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能否办亚运今日见分晓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9-16 09:16   

    北京时间12时申办团陈述,12时30分亚奥理事会表决

    杭州是否获得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的举办权?北京时间16日中午就见分晓了。

    正在土库曼斯坦首都阿什哈巴德举行的第34届亚奥理事会代表大会,将于16日上午听取杭州申办代表团为时20分钟的陈述。已经确定的陈述人分别是——中国奥委会主席、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浙江省副省长郑继伟,杭州市市长张鸿铭,杭州申办2022年亚运会形象大使罗雪娟,杭州企业代表、阿里巴巴集团总裁金建杭,英文陈述人是杭州电视台主持人陈永馨。

    当地时间9时30分(北京时间12时30分),亚奥理事会将进行投票表决。

    15日19时,杭州市体育局副局长丁炯和申亚代表团的最后一批成员经历了27个小时的辗转颠簸,降落在土库曼斯坦首都阿什哈巴德机场。而在此之前,杭州申亚代表团的另一部分成员已先期抵达,为即将到来的申办工作做最后的准备。

    土库曼斯坦位于中亚,是前苏联加盟共和国之一,丁炯一行由杭州坐高铁启程前往北京,再乘机经土耳其首都伊斯坦布尔转飞阿什哈巴德。本报记者联系上丁炯的时候,当地正是下午4时(与北京相差3个小时),“刚到达,挺累人的,但阳光明媚,气温宜人,一下飞机就被亚奥会议专用车辆接上,感受到了志愿者和使馆人员的热情。”丁炯说。

    据了解,以中国奥委会主席、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为首的代表团成员们,前几天就抵达了阿什哈巴德前方,目前正紧张地为申亚做着最后的冲刺。

    对于本届亚运会的申办,杭州市政府进行了充分的准备,虽然是唯一的申办城市,但每一位成员还是按照申办的程序认真准备申报材料以及政府陈述和答辩。

    在最令人关注的陈述环节,首先将由杭州电视台主持人陈永馨介绍申办团核心成员。

    先做陈述的是中国奥委会主席、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 接着,杭州市市长张鸿铭将代表杭州市政府做申办承诺发言; 人们熟悉的蛙后罗雪娟这次将以申亚形象大使的身份亮相,作为曾经的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由她来代表运动员做陈述再恰当不过; 此外,阿里巴巴集团总裁金建杭也将作为杭州诸多民营企业中最具知名度的代表上台陈词;担任英文主持并作英文陈述的是杭州电视台主持人、双语主播陈永馨。这位一口伦敦腔的女主播毕业于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国际关系系,曾拍摄制作过展示杭州传统民间艺术的电视纪录片《指尖上的杭州》。去年12月,她还参与了在卡塔尔多哈举行的2018年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申办过程。


    最后,浙江省副省长郑继伟代表浙江省政府做申办承诺发言。

    别看台上只有短短20分钟,代表团成员在台下可下了不少功夫,陈述报告改了十多次,英文版也几易其稿。

    据悉,在申办现场,一场关于杭州的全新展馆正在紧锣密鼓地布置中,对亚奥理事会的委员们来说,又多了一个了解杭州文化艺术和社会风貌的再好不过的窗口。比如说,中国茶叶博物馆的茶艺师罗晓璟将在现场通过茶道展示的方式宣传推广最地道的杭州传统文化。

    丁炯告诉本报记者:“一会儿到酒店我们马上就展开紧张的工作,包括布展、演练、参加开幕式和多项公务活动,虽然舟车劳顿,但随即到来的或许是个不眠之夜。”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伊志刚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是否获得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的举办权?北京时间16日中午就见分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