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交警设置的“违法处理窗口” 咋就处理不了高速违法罚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9-16 07:57   

    匆匆赶去消罚单的萧山叶先生吃了个闭门羹

    原来省外高速上的违法行为需到各市交警违法处理窗口办理

    前两天,家住杭州萧山区的叶先生收到一条交警发来的提示短信,称他的杭州牌照小车在G25长深高速上有一起超过规定时速未达20%的超速违法。

    昨天一大早,叶先生就匆匆赶到设在萧山区市民服务中心的高速交警违法处理窗口,打算办掉这起超速违法行为。但经过一番查询,窗口处理的民警告诉他,该起违法行为应该到市区交警大队窗口处理。

    为何“高速违法处理窗口”办理不了高速违法

    “高速违法处理窗口怎么处理不了高速违法?”叶先生的脑子一下子拐不过弯来了。

    萧山区市民服务中心高速交警违法处理窗口倪警官告诉记者,在窗口处理工作中,像叶先生这样的情况的确有不少。

    他说,机动车只有在浙江省高速交警总队辖区的高速公路上发生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才可以在省内各高速违法处理窗口处理,其他情形则需到各市公安局、机场、铁路交警支队的交通违法处理窗口进行处理。

    “被告知不能办理后,不少司机就纳闷了,高速上的违章,不都是在高速交警这里处理的吗?”倪警官说,“其实不完全是这样的,情况要分省内与省外。”

    于警官进一步解释,根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中交通技术监控资料记录的违法行为可以由违法行为发生地、发现地或者机动车登记地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管辖的规定,像叶先生这样的情况,经查询,违法行为发生在外省,不在省高速交警总队辖区,他可以到机动车登记地交警支队、大队各违法处理窗口咨询、处理。

    因为萧山区市民服务中心高速违法处理窗口旁边就有市区交警大队、城管违法处理窗口,所以叶先生也没耽搁时间,顺利消除了该起超速违法行为。

    省内一些高速路也不属于省高速交警辖区

    倪警官提醒广大市民,省内一些绕城高速(如杭州绕城)也不属于省高速交警总队管辖,因此如果在绕城高速发生了违法行为,也是要到市区交警违法处理窗口消除违法。

    怎样判断自己的车辆违法发生地是否属于省高速交警辖区呢?

    杭州高速交警支队直属大队蒋玲燕副大队长告诉一个小窍门:当你在收到的短信提示中,尾部发送单位注明是浙江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开头,咨询电话为12122的就是在省内各高速违法处理窗口处理;如果发送单位是某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头,咨询电话是一个固定电话的,则是在各市交警支队违法处理窗口处理或者可以直接拨打注明电话进行咨询。


    

    杭州市区有这些高速违法处理点

    高速交警杭州支队直属大队违法处理中心

    江干区彭埠街道塘工局路18号(塘工局路与昙花庵路交界处) 周一至周五08:30-17:15 0571-12122

    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一大队违法处理窗口

    杭徽高速玲珑收费站口 周一至周五08:30-16:30

    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三大队违法处理窗口

    杭新景高速淡竹收费站左转1公里 周一至周五08:30-16:30

    高速交警杭州支队四大队违法处理窗口

    西湖区三墩镇绕城村村委会对面 周一至周五08:30-17:00

    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五大队违法处理窗口

    杭新景高速杭州南收费站内 周一至周五08:30-16:30

    杭州市民中心市民之家L楼

    钱江新城新业路311号 周一至周日09:00-12:00 13:30-17:00

    萧山区市民服务中心

    萧山区市心北路880号 周一至周五08:30-11:3013:30-17:15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通讯员 倪钧 于军 记者 陆海峰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