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下旬桂花集中开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9-10 11:12   

    这几天连续晴天,中午时还略闷热,但桂花却最是喜欢这样的天气,杭州人把它叫做“桂花蒸”。

    位于杭州虎跑路附近的满觉陇,是杭州最出名的赏桂地。早在7月中旬,“杭城第一桂”的早银就按捺不住开了花;在8月底,满觉陇的桂花树暗香浮动,早桂的开花率达到30%。

    上月底,桂花第一波开花的时候,钱报记者去满觉陇走了一走,淡淡的桂香甚是怡人。但这几日,满觉陇村里却没有闻到浓郁的桂花香气。家住上满觉陇5号的胡景庸告诉记者,早桂的花期在7天左右,因为早桂的花壁薄,花蕊嫩,如果遇到下雨的天气,就会比较容易被打落。“现在早桂已经凋落了,而第二波的中桂还没开,自然不香了。”

    那今年的满觉陇桂花,中秋节能否赏得到?

    “因为第一波早桂刚刚开过,树也要歇口气,所以中桂还要再等一等,大约10天以后会开放。”满觉陇村的唐主任说,桂花开放还得看天气给不给力,气温在25℃~30℃,持续15天左右,不干旱、雨水多,桂花就会怒放。

    唐主任说,虽然现在桂花还没有大规模开放,但来寻香的人已经很多了,路边的茶摊铺也都摆满了茶桌茶椅,随时准备迎客。

    怕错过中秋赏桂的朋友们也不用担心,满觉陇以中桂和晚桂为多,开花期在7~10天。9月下旬,中桂陆续开放后,晚桂会在10月初接棒盛开,一直到国庆假期,满觉陇乃至整个杭城都会被这浓郁的桂花香包裹。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杨晓政 范雨涵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