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二路不哭,再忍10个月吧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9-08 10:35   

文二路不哭,再忍10个月吧

    很不忍心把这个消息告诉上下班走文二路的同学们:从明天(9月9日)开始,文二路学院路口的地铁站施工,将正式进入施工第四阶段,这一段道路的车辆通行情况,也将变得更加不容易。

    一句话:能避就避。

    接下去10个月

    学院路西向东车道只有三个

    其实在小长假的这几天里,走这一段的市民都已经感受到,路口地铁施工的区域,怎么向西延伸了一块?

    这是因为学院路地铁站的施工,已经完成了作为车站围护结构的地下连续墙部分,明天开始,就正式进入车站主体结构基坑开挖施工阶段。

    学院路站沿文二路东西向布置,是地下两层的岛式车站。车站总长200米,宽20.1米,设有4个出入口,因此在进入第四阶段主体基坑开挖之后,除了原本的十字路口施工区域,路段西侧也将进行挖掘工作。

    施工的改变使得围栏的位置也开始有所调整:文二路的这一路段,依旧将保持4车道的通行,3个西向东单向车道,1个逆向公交车道,原本围栏北侧的机动车道都调整至围栏南侧,形成三条并排的西向东机动车道。

    这一次四阶段的施工,计划工期将有10个月。

    早晚高峰交通压力大

    不妨绕行余杭塘路

    作为城西的主干道,文二路的堵,市民皆知。

    昨晚6点左右,钱报记者开车从城西丰潭路文二路口出发体验了一番,短短几个路口,一路开到文二路学院路口,整整开了近20分钟,主要原因就是堵在学院路口子上了。

    其中,文二路(丰潭路至古翠路路段),因为地铁古翠路站施工,交通有点拥堵。过了古翠路一直往东到万塘路这一段交通比较通顺,但是文二路(万塘路到学院路这一段)就开始严重拥堵,一个路口至少要等上三到四个红灯才能通过。

    同时段,学院路(文一路至文三路段),交通也是相当拥堵。究其原因,文二路学院路附近,居民小区众多,同时又作为城西通往市区的主干道之一,车流量本身就大。

    对此,在这10个月里,市交警部门和市地铁集团建议:由西向东的车流请尽量选择北侧的余杭塘路和文一路绕行,以减轻文二路上的交通压力。当然,文二路南侧的华星路也是一条备用选择,不过华星路路面较窄,相比之下,还是开通不久车辆也不多的余杭塘路,更适合绕道通行。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陈锴凯 蒋慎敏 通讯员 陈晶晶/文 龚子皓/制图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