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诈弹”一出口,你以为道歉就没事儿? 上飞机,这些“不该说”和“不该带”提前看清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9-08 06:44   

坐飞机,往往会有这几个流程:取票、安检、上飞机。看似简单的几个步骤,其实对于乘客来说,也有着许多严格的要求。文明礼貌,不该带的东西不要带,将这些做好了,其实上飞机能更加方便快捷。

不该说 “诈弹”不是玩笑话

9月3日晚,飞往长沙的EU2206航班上,一位旅客声称自己携带了炸弹上飞机。机组随后报警。民警对旅客的箱子进行排查,原来只是一箱瓷器。

但因为一句玩笑话,不仅引起了恐慌,还耽误了全机旅客的行程。最终,这位男子被行政拘留10日并处500元罚款。

无独有偶,这几天,萧山机场接连发生了另外两起类似“诈弹”警情:因不满意安检,一位乘客就任性地说自己带了炸弹;因不满摆渡车晚到,一乘客扬言“炸飞机”。

机场警方郑重提醒:在机场,“诈弹”言论不是随便就可以开的玩笑,也不是一句道歉就可以解决的问题,轻者属于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的治安违法行为,重者属于编造恐怖信息的犯罪行为,都将依法被追究法律责任。

不该带 看似普通但不能带上飞机

为确保空防安全,最近一段时间,杭州机场对旅客乘坐飞机随身携带物品的安全检查可能会更严更细。下列看似普通的东西是不能带上飞机的:

1、打火机、火柴、小刀、管制器具、仿真枪、子弹或弹壳、爆破器材、催泪瓦斯、电击器、各类军械警械及其仿制品、烟花制品都不能托运也不能随身携带。

2、旅客可随身携带化妆品、洗面奶等液态物品,但容器容积不能超过100毫升,哪怕瓶内液体不到100毫升,只要容器容积超标,依然不行。一些含酒精的洗手液、宝宝金水不能随身携带也不能托运。

3、依据相关规定,充电宝只能在手提行李中或随身携带,严禁托运;充电宝额定能量不超过100Wh,无需航空公司批准;额定能量超过100Wh但不超过160Wh,经航空公司批准后方可携带,但每名旅客不得携带超过两个充电宝;严禁携带额定能量超过160Wh的充电宝;严禁携带未标明额定能量的充电宝。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俞倩 通讯员 张经辉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