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不过关,开了十多年的幼儿园被关停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9-08 06:45   

    家长着急:我家宝贝上哪读书?

    经相关部门协调,所有外来务工人员子女都找到了接收的幼儿园

消防不过关,开了十多年的幼儿园被关停

被关停的小红帽幼儿园

    新学期开始了,幼儿园的门口又恢复了往日的热闹。

    可是,对于原杭州小红帽幼儿园的一些小朋友来说,这快乐的幼儿园生活却成了一个不知何时才能再实现的问号。

    小红帽幼儿园是一所已经办了10多年的民办幼儿园。而在今年新学期开学前,因消防验收不过关而关停了。受影响最大的就是原先在这里入园的小朋友,接下来去哪里上学,成了眼下急需解决的问题。

    幼儿园挤在农居房内门上张贴着停办告示

    记者了解到,最近杭州市12345市长公开电话接到八位原先在小红帽幼儿园念书的学生家长的电话,反映的都是同一个问题——新学期要开学了,可是幼儿园却关停了,我的孩子要去哪儿念书呢?

    小红帽幼儿园位于四季青旁的江干区石塘路157号,这一带是典型的城中村。记者绕了好大一圈,才在靠近秋涛路解放东路口的一条小巷子里,找到了这所幼儿园。

    幼儿园的园舍是一幢五层楼农居房的底层,一共有三个房间,面积总共也就100多平方米。要不是外墙上有五颜六色的涂鸦,路过的人根本猜不到这里面会是一所幼儿园。

    铁皮大门两侧贴有暗红色的瓷砖,一侧挂有“石塘路157号”的门牌,另一侧则挂着“杭州小红帽幼儿园”和“欢迎小朋友”字样的黄色牌子。

    记者转了一圈后发现,整个幼儿园只有这一个能出入的大门,大门正对着小巷。农居房被周围的民房所包围,光照条件比较差。

    幼儿园的大门上贴着一张告示,下半部分已经被人撕了,残留的告示上写着:接上级主管部门通知,因幼儿园租用农民住房,空气不流通,活动场地小,对消防存在安全隐患。为此决定幼儿园下学期停止开办,原在园幼儿自行解决入学问题,望家长们谅解。

    主要接收外来务工人员子女

    关停后给他们造成不小影响

    曾先生是从甘肃来的,目前在杭州打工,他的孩子上学期在小红帽幼儿园上中班。说起孩子入园的经历,他也是一肚子的苦水。

    “去年我想给孩子报个幼儿园,一家家地跑过来,因为不符合一些政策条件,几乎所有的幼儿园都把我的孩子拒之门外。”曾先生说,“后来有朋友介绍我来这家小红帽幼儿园看看,孩子终于顺利入园了,说实话我是非常感谢这家幼儿园的。”

    曾先生表示,自己了解过这家幼儿园的背景,已经办了有些年头了,学费也不算高,一学期2300元,加上离自己上班的地方又近。总算有个地方能让孩子入园了,曾先生心里的一块石头也就放下了。

    可好景不长,今年6月底7月初的时候,曾先生接到了校方停止办学的通知,学校的负责人说,因为消防不过关,下学期可能没法开办了,但校方会尽力争取。

    “到8月底的时候,校方告诉我们家长,学校必须得关门了,让我们自己找其他的幼儿园。”曾先生有些无奈。

    “这所幼儿园的条件是差了些,可能也存在很多安全问题。但我们这些来杭州打工的,有个地方给孩子入园念书就很好了。如果这所幼儿园也关了,那我的孩子到底去哪儿呢?”曾先生说,在小红帽幼儿园就读的大部分孩子,都是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幼儿园一关停,可把大家都急坏了。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记者 华炜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