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智慧”服务阅兵式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9-04 06:23   

春风护卫摩托车要求“慢而稳”

好络维对老兵身体实时监护

海康威视、华三通信提供网络保障

“春风CF650G”车队护卫抗战老兵方阵。

昨天的阅兵式上,一支由45辆摩托车组成的护卫方队护卫着老兵方阵,“打头阵”缓缓驶过长安街。这些摩托车来自余杭经济开发区的浙江春风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它不仅外形漂亮,而且科技含量很高,身披27项国家专利及4项发明专利。

除了春风动力生产的护卫摩托车,还有好络维医疗、海康威视、华三通信等一批杭州企业为阅兵式提供保障服务,某种意义上,这也是对“杭州智造”的一次检阅。

昨天上午,春风动力的会议室里,不少员工都围在大屏幕前,期待着自己亲手生产的护卫车登场。

10:43,第一方阵便是老兵方阵,300名老兵在45辆摩托车护卫车的护卫下,“打头阵”缓缓驶过长安街。此时,春风动力的会议室沸腾了:“快看!咱们的方阵登场了!”一时间,朋友圈和微信群里炸开了锅,大家争相传阅。

早在前年的APEC会议上,春风动力自主研制的这款代号为“春风CF650G”的国宾摩托车就成了世人关注的焦点,它从外观到内涵,都融合了诸多“中国元素”:车辆前脸,似天安门雄狮;车身以白色为主,配以红黄色,犹如一面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据介绍,从今年3月起,车辆就已运到了北京,用于部队训练。与此同时,春风动力还派出一个6人技术团队常驻北京,对车辆的运行进行监控并适时调整。

春风动力最早是一家从事发动机研发、制造的企业,后来进入摩托车、全地形车、游艇等领域的生产。2014年6月,国家恢复礼宾摩托车护卫队,春风动力中标。目前,其交付的100辆礼宾车已执行了110多项护卫任务。

据了解,护卫车比礼宾车的要求高得多,比如,礼宾车的要求是“快而稳”,而护卫车则要求“慢而稳”,护卫车的速度要保持在10公里/小时,前后车距15米,且在队形变化时要整齐划一,“重型摩托却要开得比自行车还慢,这在技术上很难”。

为了实现这一要求,春风动力还在仪表盘上增加了数显速度仪,并在车身左侧增添了微光测距仪,“数显速度仪能精确到0.01米,一旦发现距离有差距,驾驶员可及时作出调整,以保持队形。”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护卫车慢下来,我们连轮胎的配方都换了,轮胎的柔软性和抓地力比以前更好。”春风动力整车研究所所长陈志勇说。

浙江好络维医疗技术有限公司为老兵们提供的无线网络生理参数监测仪,能运用无线技术进行远程多参数心电监测,被称为是老兵们的“生命卫士”。

该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移动智慧医疗”产品开发、生产、销售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在本次阅兵式上,他的任务就是对老兵们的心电及身体状况进行实时全程监护。

此外,还有海康威视和华三通信为阅兵式提供网络系统保障服务,确保当日“信息高速”安全、畅通。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实习生 姚璐 记者 吴静  编辑:王洁
返回
阅兵式上,一支由45辆摩托车组成的护卫方队护卫着老兵方阵,“打头阵”缓缓驶过长安街。这些摩托车来自余杭经济开发区的浙江春风动力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