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潮好看但却无情 七月大潮又酿两起悲剧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9-01 06:57   

    新闻导读:眼下,正在进入一年中观潮的最佳季节,一个月后的农历八月十八,是钱塘江水最大最猛的日子。滔滔江水雄壮大气滚滚而来,但也不应该以牺牲生命伴行。

 

    八个小伙下江摸鱼被潮卷走四人失踪

    男子半夜看潮被浪冲上马路遭车碾

    再次提醒:请听从喊潮人的劝阻,夜潮危险,千万注意自身安全

    昨日,汹涌的钱塘江潮水翻过杭州九溪水厂段的江堤涌入之江路,冲翻了在江堤上看潮的游客。一位游客躲闪不及,被潮水打翻撞破了头。农历七月十八日也是钱塘江潮水的大潮日,俗称“鬼王潮”。 记者 梁臻 董旭明 魏志阳 摄

昨天下午在下沙七格,钱塘江大潮汛吸引了众多的市民前来观赏。 里尔 摄

    昨天下午在下沙七格,钱塘江大潮汛吸引了众多的市民前来观赏。 里尔 摄

    每年的这个季节,悲剧总是不期而至,和钱塘江水有关。

    前天中午,8名在杭州市大江东产业集聚区务工的外地小伙,在江中滩涂上玩耍抓鱼时,被潮水卷走,4人失踪。

    昨天凌晨,又有一名男子与朋友在之江路上观夜潮时,被潮水从人行道冲入机动车道,与由西向东行驶的机动车相撞,现场惨不忍睹。

    潮水卷人这类意外事故,近年来已经越来越少,但每发生一次,就会牵动我们的神经。

    眼下,正在进入一年中观潮的最佳季节,一个月后的农历八月十八,是一年之中钱塘江水最大最猛的日子。

    滔滔江水雄壮大气滚滚而来,但也不应该以牺牲生命伴行。我们也再次提醒大家,生命可贵,潮水无情,观潮时请千万注意安全。

    突发事件

    八个小伙无一人听劝坚持下江

    四人被救四人失踪

    这起悲剧,发生在8月30日中午12点左右,地点在大江东产业集聚区沿江地带,靠近钱塘江围垦区20工段。

    其实,这8名小伙子下江时,正值潮水到来前夕,江堤上的喊潮队员当时就发现了他们,马上一边用喇叭喊,一边上前去阻止。

    可是,小伙子们没有一个听劝的,都不肯往回走。

    就在喊潮队员准备下去阻止他们时,悲剧发生了——潮水来得非常猛烈,8个小伙子瞬间被水淹没、消失。

    8人中只有一人运气好,被冲到了另一片滩涂上,另外两人被冲下江堤的喊潮队员和渔民合力救起,还有一人虽然被冲到了江中心,溺水严重,但最终也被渔民救起了。获救的四人都没有生命危险。

    而剩下的四人,不知所踪。直到昨天下午4点,水警仍在江面上搜救,但没有任何发现。

    记者了解到,这8人中,既有一同来自贵州的兄弟族亲老乡,也有他们各自在厂里认识的新朋友,其中有一人因为刚认识不久,被救起的小伙子们也叫不上他的名字。

    他们这些人,大部分是刚来杭州打工的,对钱塘江水几乎不了解,自身水性也不好,但又对江水充满了兴趣。

    截至目前,警方确认被救起的四人是小陶(男,贵州盘县人,1995年生02)、小戚(男,云南人,1985年生)、小刘(男,云南人,1996年生)、小陈(男,安徽人,1981年生)。

    而失踪的四人中,三人的身份已确定:小陶(男,贵州盘县人,1991年生)、小陶(男,贵州盘县人,1996年生),小王(男,云南,1998年生)。

    警方事后了解到,小伙子们之所以执意要下堤,是为了去捡“潮头鱼”。

    他们听一些工友和当地的居民说过,潮水到来前后,江心的滩涂岛上会有大量“潮头鱼”,很新鲜。于是,几人就想着捞些回去加餐。

    凌晨在九溪江堤观夜潮

    被浪冲上马路,惨死在车轮下

    昨天凌晨,在之江路上发生了一起极其惨烈的事故。好几个目击者在看到事故现场的惨状后,都表示再不敢多看一眼。

    何师傅是出租车夜班师傅,昨天凌晨1点多拉了一单去富阳的生意,到了富阳又接到一单回来的生意。一晚上能接到两单这样的生意,他的心情自然很不错,结果在经过之江路时,看到的那一幕事故现场,让他的心情一下子跌到了谷底。

    “我当时开车回市区,经过九溪那个岔口大概两三百米的地方,发现路边停着警车。我好奇么,探头一看,结果全身鸡皮疙瘩都起来了。”何师傅说。

    他回忆说,当时看到有个人躺在第二车道上,两条腿是完整的,但其他肢体部分已经无法分辨,已经碾成一摊泥了。

    “真的太惨了,血流了一地,根本分辨不出男女。”何师傅说,“当时我车上还有个乘客,他瞟了一眼后,也让我赶紧开走,那个场面谁都不想再看第二眼。”

    记者了解到,警方是昨天凌晨2时52分接到报警的,报警人称在之江路九溪路口东口由西向东的机动车道内躺着一名不明身份的人员,已死亡,肇事车辆不知去向。

    根据警方调查,这位死者姓钟,中年男子,宁波慈溪人。他与翁某某等4人于昨天凌晨2点40许,在之江路一号坝附近的江堤人行道上观潮,潮涌时,钟某某被潮水从人行道冲入机动车道,与由西向东行驶的机动车辆相撞。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事发地段,路面的血迹已被冲刷干净,但仔细分辨下,还是能发现有血液干涸后的痕迹遗留在路面上,地面上有一道黄色的痕迹,疑似当时死者被车辆拖行过。

    记者观察到,事故发生的地方大概离江边护栏有五六米的样子。

    据当时在现场的一位死者的同伴介绍,昨天凌晨,他们多人结伴来到九溪江堤上看潮,结果潮水出乎意外的大,突然一个浪头打来,把几个人都打倒了。等几个人站起来以后,发现其中一个同伴不见了,后来才知道马路上发生事故的就是他们的同伴。

    目前,公安交警部门正在对该事故进行调查,同时也在全力搜索撞人的车辆。

 

    相关报道:

    惨不忍睹!杭州男子看潮被大浪冲上马路遭车碾压

    为什么潮水到了九溪威力还那么大 谨记!这些观潮黑点

    拍击上岸的钱江潮水到底有多大冲力?

    昨天的钱江潮好猛 淹了路边停车场伤了岸上观潮人

    8个外地小伙下滩涂捡“潮头鱼” 4人被潮水卷走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记者 朱寅 陆海峰  编辑:高婷婷
返回
眼下,正在进入一年中观潮的最佳季节,一个月后的农历八月十八,是钱塘江水最大最猛的日子。滔滔江水雄壮大气滚滚而来,但也不应该以牺牲生命伴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