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西湖边人流量飙升 交通违法行为增加三成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8-29 06:25   

    记者昨天从杭州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今年暑期以来,西湖景区交通情况相较于上半年春季旅游旺季更为繁忙,特别是双休日主干道交通流量比春季双休日增幅约30%左右。

    今年暑期景区内以亲子、赏荷、嬉水、纳凉为需求的交通出行量较大,从而使少儿公园、动物园、断桥、九溪等景点的交通流量出现了井喷现象。

    为此,景区交警开展了夏季交通整治工作。7月1日以来,辖区共查处违法停车、单双号限行、酒后驾车等各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7200余起,比去年同期增长33.79%。

    交警部门将严查五类违法行为:

    违反限行规定:在双休日的8时30分至17时,严查西湖景区内机动车单双号限行、高排放车辆限行违法行为。处罚措施:机动车未按规定在限制、禁止的区域或者路段通行的,处200元以下罚款。

    违法停车:每天的9时至22时,在景区环湖道路(南山路、北山街、杨公堤等)严查各类违法停车。处罚措施:机动车违反规定停放、驾驶人不在现场或驾驶人拒绝立即驶离的,处200元以下罚款,并一律拖移。

    非机动车违法:严查非机动车“骑车带人、逆向行驶、停车越线、闯红灯、骑快车道”等违法行为。处罚措施:根据违法种类分别处以5元至50元罚款。

    酒后驾车:在西湖景区道路流动查处酒驾违法。处罚措施: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暂扣6个月驾驶证,并处1000~2000元,记12分;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夜间超速:在龙井山路、梅灵路、之江路等道路设置多个测速点,并适时变换测速点位,严查各类违法超速。处罚措施: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20%以上未达50%的,罚款200元,记6分;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50%的,罚款500至2000元,一律并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通讯员 谢晓颖 杨佳 记者 陆海峰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