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国(杭州)跨境电商峰会在余杭举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8-28 10:15   

    昨天,杭州闹市区一家商业综合体的潘小姐,一大早驱车三十公里,赶到远在余杭东部的临平新城,参加2015中国(杭州)跨境电商峰会。在昨天的峰会上,17家跨境电商和余杭签下了项目落地协议。

    今年春天,杭州收到一份大礼包——国务院印发《关于同意设立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批复》。一时间,跨境电商成为热词。

    很多人简单地把它理解为“海淘”,买进口奶粉、尿不湿更便宜了。其实,它不光是简单地“买全球”,还有“卖全球”,除了让你能更加多快好省地淘洋货,还能在跨境电商贸易中分得一杯羹。

    一天之内

    17家跨境电商签落地协议

    浙江跨境电商出口额高居全国第二,约占全国总量的20%。2014年,浙江实现跨境电商出口销售额约63.5亿美元。仅杭州当地的跨境电子商务园区就有空港园区、下城园区、下沙园区、临安园区等。

    今年1月,临平新城获批“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拓展区”;6月,临平新城的“艺尚小镇”成功获批为浙江省37个特色小镇之一。未来3年,余杭区发展跨境电子商务主要布局为“一区三核,多点覆盖”。

    作为其中的重要的“一核”,临平新城致力将余杭有关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推动落地,积极引导发展跨境电子商务先导区,昨天,余杭区政府就和来自国内外的17家跨境电商企业,签订了项目落地协议。

    把物美价廉的洋货引进来

    也要帮中国的好产品走出去

    深圳傲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是第一家和余杭区签约的企业,这家公司的主要贸易阵地是德、法、意等欧洲国家,可以帮助中国品牌开拓国际销售渠道。

    “深圳主要聚集的是电子3C类产品,而浙江主要是服饰、百货类商品,这些产品在欧洲市场都很有前景。作为企业,产品在国内卖和国外卖,最大的区别就是高达数倍的利润差。”深圳傲基联席总裁迮会越说。

    签约的第二家企业北京亿亨国际物流有限责任公司,是中国最早从事中俄海关电子数据交换业务的。

    公司副总李磊说:“幅员辽阔的俄罗斯,有很多纯天然无污染的农产品,比如肉类、海鲜、面粉等产品。现在大家都很关心食品安全,我们会把这些好的产品进口到中国市场,供大家消费;而中国的很多产品,也是俄罗斯人需要的,我们也从事俄罗斯方向的出口贸易。”

    大脚丫旅行网来自意大利米兰华夏集团,公司总经理余木易说:“我们是海外旅游华人华侨经营者的集散平台,汇集了500家酒店和民宿,200家车队和200家旅行社资源,为国内同胞海外出行提供更高性价比的服务。

    来自瑞士的欧源集团是一家专业进出口贸易企业,总经理曾林益说:“我们打算在临平开一家体验店,里面主要展示从欧洲进口的时尚名品、手工艺品和各种食品,比如一款意大利面,我们会在店里教你如何更好地烹饪它,如果你觉得好吃,可以问我们订购,也可以批发自己销售。”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施雯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