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艺中国”落户西湖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8-27 11:07   

木雕、景泰蓝、陶瓷、 玉石雕刻、金银花丝、泥人、内画,这些传统工艺有着极其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独特的艺术魅力。当传统工艺美术遇上“互联网+”,这组跨界合作又会催生出怎样的创新?

近日,由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非物质文化遗产“东阳木雕”的代表性传人黄小明发起成立的“工艺中国”项目正式落户西湖区,这是西湖区近期引进的传统产业与互联网跨界融合的重点项目之一,通过“大数据”整合工艺美术行业产品、信息、市场和人才等资源。

“工艺中国第一个功能是信息平台,通过整合工艺美术企业、艺匠、销售、会展、研讨、交流等综合信息资源,打造成中国工艺美术界最具影响力的垂直门户平台。”工艺中国CEO黄超介绍,“第二个功能是交流,在资源聚合基础上搭建桥梁,实现工艺美术人才、产品、信息、市场的有效交流。第三是逐步探索工艺品O2O销售模式,集合拍卖、线上展览等功能,在网上吸引客流,同步在线下实现实体鉴赏销售。”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鲁佳 通讯员 陆平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