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抛荒的农田 7米高的玻璃温室变出热带小雨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8-27 11:07   

    喜欢多肉植物么?喜欢热带雨林么?在江干笕桥街道笕新社区,同协路机场路交叉口的西北角,300多亩原先或零星种植蔬菜,或被大片抛荒的农田,旧貌换新颜,这里的都市花卉产业园已经有模有样了。

    花卉产业园占地320亩。江干都市花卉产业园负责人余卫东告诉记者,目前产业园一期已经基本建成。包括花卉生产示范区、花卉展示应用示范区、农业观光配套区以及园艺电子商务创业园等等。

    花卉生产示范区品种主要以多肉植物、小型绿色盆栽、高档盆景为主。而农业观光示范区除了会配以池塘、餐饮设施外,未来这里将打造一个占地2200平方米、高达7米的大型玻璃温室,温室里将引进种植高大的热带树木和珍贵的热带花卉,一片热带雨林风光。这个玻璃大温室预计今年年底完成。产业园对外开放,以后杭州市民周末来这里逛逛雨林、休闲垂钓,都是不错的消遣。

    今年下半年,第四届杭州(江干)都市花卉节的主会场就会放在这里。到时候,不仅有品种丰富的多肉展、盆景展,还会欣赏到许多漂亮的盆栽。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王丽 通讯员 王国庆 周海霞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