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金垚酒店消控员无证上岗安全通道堵塞 隐患多多 触目惊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8-27 08:29   

    编者按 火患猛如虎,消防安全与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息息相关。从今天起,本报推出《寻找身边的消防隐患》专栏,通过明察暗访,及时发现和曝光一批消防隐患点,警醒人们切实增强消防安全意识,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

    本报杭州8月26日讯  消控人员无证上岗、安全通道乱堆杂物、违法建筑随意搭建……今天,记者暗访了杭州下城区石桥街道的金垚国际大酒店,发现酒店存在不少消防隐患,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

    金垚国际大酒店位于石桥路康宁街5号,酒店分为A、B、C三幢楼,其中A楼是客房,B楼是出租房,C楼基本闲置。

    记者首先走进A楼,沿着消防通道从1层走到9层,发现原本应该常闭的防火门,每层楼都敞开着。在A楼2层的防火门两侧,各竖放着一张床垫和床板,占据了整个安全通道的四分之一。通道不畅通,直接影响人员疏散的速度,并容易发生踩踏事件。

    按规定消控室应该由两人值班,且须持证上岗。记者走进该酒店一楼的消控室,却发现这里只有1人值班,还是无证上岗。在消控室的一个烟灰缸和垃圾筒里,记者还看到好几个烟蒂。

    面对记者的询问,对方却说反正酒店也不会发生什么事,问题不大。

    据了解,使用面积为5200平方米的A楼,于2010年通过营业前消防安全审批。而B楼原本也是客房,现已改为酒店式公寓用于出租,至今没有经过消防审批。不仅如此,A、B两幢楼之间,还用临时搭设的一座天桥连接起来。站在天桥上,记者看到A楼背后有一排用彩钢板和混凝土搭建的违建,用来给酒店员工居住。

    B楼的2层至5层是出租房,每层18个房间,并配有公共厨房,有的房间还在装修,有的已有人入住。“没经过消防验收和审批就投入使用,是非常危险的一件事。”消防专家表示。

    据知情人士透露,由于该酒店经营不善,经营内容在变化,加上内部消防安全管理不够规范,从而滋生了大量消防隐患。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廖小清 通讯员 王鹏程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