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出租车改革破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8-27 08:28   

    ●出租汽车集团昨挂牌,整合管理2000余辆出租车

    ●将可用软件叫车,可通过银联卡、支付宝等付费

    本报杭州8月26日讯  今天,由杭州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投资设立的杭州出租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挂牌。这标志着杭州出租车行业改革迈出了第一步。

    杭州出租汽车集团将公交集团下的杭州汽车出租有限公司、杭州客旅汽车出租公司、杭州之江汽车出租有限公司、杭州华旅客运有限公司(含重组中的大川出租、中润出租、安润出租)以及杭州大众出租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全面整合,进行集团化运营,注册资金1亿元,出租车规模2000余辆,涵盖全杭州五分之一出租车。

    “我们对8家公司进行合并统一管理,改变以往小而散、各自管理的格局,有助于提升整个行业的服务水准。”杭州出租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戴金明说。他介绍,集团将在9月中旬,在杭州出租车业界上线来自上海的一个打车软件“大众出行”,并进一步改进原软件的部分功能,叫车速度不会输于目前市面上的各种打车软件。

    “大众出行”在杭州上线后,价格还是按物价部门统一定价,目前没有相关优惠措施。拼车、顺风车等服务还在研究阶段。此外,杭州出租汽车集团还正在和滴滴打车谈合作。

    2000余辆出租车还将采用多种支付方式,方便市民。支付方式除了大家熟知的市民卡外,还会支持银联卡、支付宝等互联网金融卡及国际VISA卡等。

    今天,杭州出租汽车集团全新的“运营管理平台”同时运行。司机如毁单,将受到处罚。这个平台采取实施动态监控的方式,对旗下出租车进行监控管理。比如出租车司机、副驾驶、行李箱等都会进行监控,每部出租车上装有4个摄像头。

    有了动态监控平台,乘客的出行会更加安全。“驾驶员的一举一动都能看得见。乘客能够享受到更好的服务。”戴金明说。

    杭州出租汽车集团今天还全面推行服务承诺:杜绝“拒载、多收费、恶意绕道”,收取车费必须主动给票,乘客下车必须检查提示,高温天必须开空调(或根据乘客要求开启空调);做到穿统一职业服上岗、每车免费上网、服务中不吸烟、服务乘客时不发信息等。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戴睿云 毛珺 见习记者 唐骏垚 通讯员 诸杰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