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沙东部湾将起“第一高楼” 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加快项目建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8-23 06:29   

一边是风光旖旎的沿江湿地,一边是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在下沙钱塘江畔沙嘴地带,伴随着隆隆的桩机声,一个规模宏大的总部基地项目正在紧张建设之中。杭州东部湾总部基地作为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重点建设的功能园区之一,将被打造成“创业创新”浙商企业总部基地,这里也将建起杭城东部具有标志性的东部湾“第一高楼”。

东部湾总部基地大楼共由5幢塔楼组成,楼高达198米,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2.8亿元。光打入地下的桩基总数就有1787根,桩径最大1米。目前桩基任务已基本完成。预计2018年竣工后,将成为杭城东部钱塘江畔的标志性建筑。该项目是杭州东部湾总部基地的启动项目,将以企业总部招商为主,起到园区招商引资的带动作用,形成区域总部集聚,为开发区加快发展增添新平台。

近日开工建设的产业平台项目还有东部创智天地工程,总建筑面积15.2万平方米, 总投资约8.6亿元,预计2018年6月竣工。项目建成投用后可以充分利用高校的科技资源,将开发区与大学城的人才优势、科技成果优势紧密结合,推动高校科技成果产业化,优化经济产业结构,成为开发区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

“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对于进一步推动开发区产业结构调整、加快推进美丽新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开发区城建中心主任杨朝辉说。为了加快项目开发建设,开发区还成立了东部城市建设投资集团,将通过政府项目代建、回购等形式,努力做大做强,开创集建设、融资、招商、投资、经营、管理于一体的新模式。

以政府投资带动社会投资,以有效投入促进产业发展。开发区的一批优势产业项目也纷纷扩大投入,加快项目建设。“位于下沙的士兰集成新建8英寸芯片生产线项目,总投资10亿元,是省内首条8英寸芯片项目。”士兰微电子董事长陈向东说, 2017年3月建成投产后,将实现月处理8英寸芯片5万片的生产能力,预计新增年销售收入约14亿元。这将大大提升企业自身竞争力,也将有效带动开发区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发展。

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局长史建峰介绍,接下来,开发区将以每月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为抓手,充分发动各个投资主体,坚持以项目为中心,抓项目开工建设、解项目推进难题、促主体投资进度、强考核责任监督、谋项目长远发展,全力做好固定资产投资工作,进一步推进开发区的转型发展。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郭峰 通讯员 陶青 赵军宝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