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天,查获59起假牌套牌车辆行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8-23 06:34   

10天,查获59起假牌套牌车辆行为

车主用身体挡住牌照,手上有动作(监控视频)。

记者从浙江省公安厅获悉,从8月13日到22日,浙江警方开展了第二波“打非治违”道路交通集中整治行动。此次行动的重点是“追剿套牌、假牌车辆”。全省共追剿套牌、假牌车辆59起。另外,还有1656起机动车无牌无证上路、故意遮挡污损号牌等行为被查处。

此类车辆的驾驶人,轻则为逃避随意闯红灯、超速行驶、乱停乱放等行为带来的处罚,重则为其他犯罪活动创造便利条件。因此,假牌、套牌、遮挡号牌等行为,一直是警方的重点打击对象。

“此类行为,还严重侵犯了真实车主的权益,”浙江警方表示,“在警方严管的同时,也希望各位车主能及时关注自己的车辆信息。一旦发现异常,及时报警。”

耍小聪明 违停结果被扣12分

说起涉及车辆号牌的违法行为,可能“遮挡号牌”行为算是平日里出镜率比较高的违法了。无论在城区道路或是高速公路行驶,多数遮挡号牌行为,就是逃避警方的电子眼,免得被罚。

但是,存有侥幸心理的各位,你们太小看警察了。

记者从交警武林中队了解到,近10天来,就有3名驾驶员因遮挡号牌,被处以记12分、暂扣驾驶证的处罚。被警察逮住时,他们还觉得自己挺冤枉的——他们只是为了避免违停被拍。

如上周二下午,一辆银灰色轿车靠武林路一侧停下。此时,电子警察已经拉近镜头,对准该车辆拍摄取证。

记者通过监控看到,司机是名小伙子,他下车后,在车边徘徊了一会儿,随后走到汽车尾部,用身体挡住了车牌号。两秒钟后,车主离开,车牌号第2位字母C,被一张名片挡住了。

民警很快赶到现场,并通知车主回到车旁。小伙子见到警察,立马圆场:“不好意思哦,我就停一会儿,马上开走。”

“不仅是违停,你挡牌照的行为也违法了。”民警告知。

“哦,那对不起,就罚我点钱吧,以后我注意……”看来,小伙子是真不懂法律。

程副中队长告诉记者:“3名被电子警察抓现行的车主,都有在该路段违停被拍摄的记录。事后取证,他们也承认,因为有了之前的‘教训’,所以想出了这招。”

各位车主千万记住,“故意遮挡号牌”是一项严重违法,一定会被暂扣驾驶证的。

套牌、假牌 逃不出“火眼金睛”

同样在交警武林中队辖区,近半个月,也有两辆套牌车辆被揪了出来。

8月初,一辆杭州牌照的现代轿车,近日也被武林中队民警扣下。司机并未违法,但就在经过路口几秒钟的时间里,民警发现该车牌照有伪造的嫌疑。驾驶员被叫下车接受调查,民警在后备厢发现这辆车的真正号牌,一副苏州籍牌照。

同样在8月初,另一辆挂上海牌照的宝马X6,因晚高峰违反限行规定,被交警拦停。结果在检查行驶证时,发现该车存在套牌嫌疑。进一步调查司机,司机交代:这是一辆走私车,无法上牌,就复制了自己朋友的车牌和行驶证。

有人可能要问了:是不是套牌车开得小心点儿,就不太会被逮到呢?这显然低估警方严查的力度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方帆 记者 蔡怀光 文/摄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