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全省闪电20388次突降暴雨,杭城堵车堵得糟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8-21 09:46   

昨天,断桥上,情人们在雨中过七夕。里尔 摄

  昨天的七夕节,绝不是一个情深深雨蒙蒙、可以让你打着伞玩情调的日子。因为来的是一场轰轰烈烈的雷雨,发誓的人太多,连雷公电母都忙不过来了,雷声频频在耳边作响,全省共发生闪电达20388次。

  今明两天,杭州仍然会有阵雨出现,但气温也明显降低,预计最高气温在28℃左右,最低气温23℃~24℃。

  北侧挡道的“马路牙子”不见了

  台风“天鹅”顺势右转北上

  昨天,台风“天鹅”与“艾莎尼”应景地以最完美的姿态,强势出现在西北太平洋上,成为罕见的双超强台风。这两个台风不仅同日生成,同步加强,未来将双双北上,相爱相杀。

  至于台风为什么会转弯北上,中央气象台的小伙伴给出了欢乐的解释:是遇到红灯了吗?是到了一个十字路口吗?是有交警蜀黍指挥吗?NO NO NO,是因为北侧挡着它的马路牙子消失了。作为北半球的台风,天然喜欢右转,可惜一直有个叫副热带高压的东西充当马路牙子,现在副高减弱东退,台风就欢快地右转北上了。

  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开始“天鹅”在台湾东部近海转向,逐渐向偏北方向移动,未来将在东经125~126度北上穿过东海。受其影响,22日开始至25日我省沿海自南而北先后将出现9~11级偏北大风,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13~15级,沿海地区与岛屿将有中到大阵雨。

  昨天全省闪电20388次

  发誓的人太多,电公雷母忙不过来

  也许是昨天满大街的你侬我侬,让单身汉“低涡”看不下去了:既然台风吹不散你们,就让我出马吧。

  昨天上午,杭城还一副恋爱中的少女姿态,阳光灿烂,可到了下午,低涡引导着北方弱冷空气南下,和南方暖湿空气发生强烈碰撞,天色逐渐阴沉下来,14时10分,杭州市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

  这场雨来势汹汹,转眼间就天昏地暗大雨倾盆。仅短短20多分钟,部分站点的雨量就已经有二三十毫米。

  据浙江省气象监测,截至昨天下午17时,有46个乡镇累计雨量超过30毫米,其中19个乡镇超过40毫米,7个乡镇超过50毫米,2个乡镇超过60毫米,较大的有滨江区白马湖村65毫米、西湖区周浦64毫米、滨江区四桥南57毫米、滨江区山二村57毫米、萧山区新塘街道55毫米。

  这场大雨让朋友圈瞬间热闹了——

  网友“369幸运符号”:我朋友说:“这牛郎织女相见了,喜极而泣,下的不是雨是泪呀!”我听后也有些感慨:“是啊,一年就见一次,能不哭吗!”

  @杭州微博城事:杭州暴雨,临安东站已经淹成这样了,看来这个七夕,牛郎织女真的要搭鹊桥才能出行。

  网友“伴路木马”:这七夕多糟心,雨下得太大,把喜鹊都吓跑了,谁来给牛郎织女搭桥啊?

  当然还有更多人被瞬间堵在了路上。网友@美腻的妞就被彻底堵在了高架上,干脆发个朋友圈:从市区跑一趟滨江我容易么,开着雨刮器还是看不清路啊,哎,慢慢挪吧,我相信等牛郎织女相会后雨就能停了。

  昨天的大雨还伴随着强雷暴,据省气象雷电监测网监测,昨日全省共发生闪电达20388次。

  有人戏称,这是因为七夕节对天发誓的人太多,雷公躺着中枪,于是干脆起来干活了。一位网友说:老天都看不下去你们这些秀恩爱的了,叫你们一个个对天发誓,海盟山誓,骗鬼呢!你看,打雷下暴雨了吧。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段罗君  编辑:易晔
返回
昨天的七夕节,绝不是一个情深深雨蒙蒙、可以让你打着伞玩情调的日子。据浙江省气象监测,截至昨天下午17时,有46个乡镇累计雨量超过30毫米,其中19个乡镇超过40毫米,7个乡镇超过50毫米,2个乡镇超过60毫米,较大的有滨江区白马湖村65毫米、西湖区周浦64毫米、滨江区四桥南57毫米、滨江区山二村57毫米、萧山区新塘街道55毫米。昨天的大雨还伴随着强雷暴,据省气象雷电监测网监测,昨日全省共发生闪电达20388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