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心岭”提速 限速100公里 国庆前新岭隧道老洞换新洞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8-21 07:46   

国庆后的双休日应该不大会堵了

一直被外界戏称的“伤心岭”——新岭隧道,即将脱胎换骨。

昨天,杭金衢拓宽建设指挥部透露:新岭隧道新建左洞(杭州方向的),计划将于本月底开通;新建右洞(金华方向)则计划于下月底开通。

届时,两个老洞将关闭,它们将于年底前完成维修加固、通过验收,并具备开通条件。

开通单向三车道的新洞,封闭单向双车道的老洞,隧道的通行效率无疑将因此提升。

高速交警预测,国庆节后,双休日将不大会堵车,而小长假高峰流量时段,或许依然会拥堵。

在他们看来,新岭隧道路段想要实现畅快通行,还得等到新老隧道全部投入使用。

昨天,记者注意到,设置在左洞入口的最高限速牌为时速100公里。

高速交警提醒,以前大家已习惯在这里“龟速”,进入新隧道时,请控制好车速,切记提防“暗效应”(眼睛一下不适应黑暗,影响反应速度)。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夏春新 骆国夫 记者 叶建良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