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虎拍蝇杭州今年已查处168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8-11 10:39   

昨天,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一府两院”工作报告会。据介绍,今年是首次增加法院、检察院作半年工作情况报告。钱江晚报记者获悉,杭州今年继续加大打虎拍蝇力度,今年已查处贪污贿赂、渎职等职务犯罪138起168人。

今年以来,杭州市检察院共立案贪污贿赂等职务犯罪114件144人,其中处级以上要案25人,厅级2人。从金额上看,100万元以上大案18人、500万元以上大案3人。

典型案例有省科协原副主席陈世权受贿案、杭州市文广新局巡视员李小华贪污案、杭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原副主任赵野松受贿案、大江东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党工委原副书记朱先良受贿案等。

同时,杭州检察院共立案渎职犯罪24人,其中滥用职权15人、玩忽职守8人、徇私舞弊1人。

杭州市“两院”也在为促进生态文明建设上,积极提供司法保障。其中临安法院对安徽籍章某等8人将危险废物电镀污泥跨省倾倒至我省山区的犯罪行为、滨江法院对某医药公司及其员工在饮水水源区焚烧销毁过期药物的犯罪行为,均依法予以严惩。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徐建国 实习生 宋昀潇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