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新媒体暖心日历 七月专辑首发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8-11 09:45   

《杭州暖心日历》开栏语

杭州是一块盛开“最美之花”、迸发人性亮色的道德沃土。

杭州市委宣传部(杭州市网信办)从8月开始,每月推出一期新媒体《杭州暖心日历》,正是顺时而动的一次尝试。希望通过这种盘点“暖心日历”的方式,拾掇起那些发生在你我身边、转瞬即逝却凝结着美好的“正能量”事件,勾勒出那些隐没于芸芸都市、寂寂无名却自发传递着“正能量”的可爱人们。

“正能量”一词,往大了说,是在我们的心灵里搞建设,持久注入真善美的丰沛养料,深耕培植共同的精神家园。往小了说,也可以具象为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一帧帧暖心图景、一个个质朴笑靥——

城市突发事件前的守望相助情怀,彰显于“7月21日清晨暴雨中的暖故事集锦”;自强不息、奋斗圆梦的生命强音,响起在“萧山盲童努力15载敲开中央音乐学院大门”;身边的善行义举、涓滴之爱,凝结在“最美祖孙俩救助街头摔倒八旬老人”、“下沙舒敏爱心书屋”、“余杭邱山二号岗警员照顾单亲家庭18年”、“环卫公司老板为员工子女办夏令营”……

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

接下来的每月,请如期舒卷开《杭州暖心日历》,聆听隐匿在城市各个角落的花开的声音,品味那些让你我心头一暖、会心一笑的正能量点滴。

我们相信,正因为流淌着这一脉脉静水流深、大爱无声的涓涓清泉,汇聚起这一股股微言大义、爱行天下的绵延力量,我们的心灵才变得更加光风霁月、清朗澄澈,我们的家园才得以聚爱成邦、坚定前行。

感谢您翻开首期《杭州暖心日历》,触摸这个城市的温度。期待您的分享、点赞、互动。

来源:浙江新闻  作者:  编辑:沈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