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浙江和杭州CPI分别涨1.6%和2.1%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8-11 07:34   

猪肉价格继续涨 高温台风导致蔬菜涨价

猪肉价格继续上涨,受台风天气影响,鲜菜供应减少,价格也明显上涨。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和据国家统计局杭州调查队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7月浙江和杭州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比上年同期上涨了1.6%和2.1%。食品价格上涨成为推升CPI的主要因素,物价上升的速度有所加快。

在各类商品和服务的价格变动中,食品价格尤为引人关注。7月,浙江省食品价格同比上涨4.5%。其中鲜菜价格、肉禽及其制品价格上涨幅度均超过10%(猪肉价格上涨18.1%);水产品价格上涨5.4%。

杭州地区食品价格上涨更加明显。7月,杭州市食品类价格环比在连续下跌四个月之后止跌回升,上涨2.2%,涨幅较上月扩大2.7个百分点,是本月环比上涨的主要因素。其中,受台风天气影响,鲜菜供应减少,价格明显上涨,幅度达13.2%;7月猪肉价格在5月、6月环比价格分别上涨1.4%和3.5%的基础上,本月上涨8.1%,涨幅呈继续扩大态势;虾蟹市场供应减少,虾蟹类价格小幅上涨;受本地时令水果大量上市影响,鲜瓜果价格继续下降。

根据测算,7月全省CPI同比上涨的1.6个百分点之中,上年价格变动的翘尾因素约为-0.7个百分点,新涨价因素约为2.3个百分点。

环比数据更能反映物价变动的最新趋势。7月浙江CPI比前一个月上涨0.6%。食品价格环比上涨1.6%,其中猪肉价格上涨9.9%;鲜菜价格上涨9.8%。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葛小娥 何艳秋 记者 程超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和据国家统计局杭州调查队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7月浙江和杭州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比上年同期上涨了1.6%和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