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路消耗了多少卡路里 健身步道帮你记着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8-06 10:48   

    朝晖公园改造,“健康”是主题

    省人民医院对面的朝晖公园,是朝晖人民的“城市森林”,这里有园路、有小山丘、有亭子、有水池,公园附近还有每年秋天都要火一回的银杏林。这个建成20多年的漂亮公园,下周要正式提升改造啦。1个多月后,这里将更有“健康”范儿。来这里一起消耗卡路里吧。

    朝晖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次提升改造作为全市主题公园改造的试点工程,最大的特点就是“健康”,改造将紧紧围绕“健康”主题,让市民将逛公园与健身同步进行。

    比如,原来的步行道路重新规划后将变成一条600米的健身步道,沿路还会告诉你走到哪里,大概消耗了多少卡路里;同时,在健身区,还会新增一个BMI(Body Mass Index,即身体质量指数,是国际上常用的衡量人体胖瘦程度以及是否健康的标准)大转盘,对照自己的身高、体重就可以知道自己是否在标准健康范围内;此外,还会新增10张刻有象棋盘图形的石桌,这下爱下棋的朋友不用再自带棋盘了。

    此外,公园内的植物也将“升级换代”,园区内将重新规划一批有益健康的植物,并且将用展示牌挨个标注功效,比如菊花、金银花旁边会竖展板告诉你它们的香味可降压,樟树边的展板会告诉你樟树挥发油可祛风湿等。

    另外,公园里的社区文体中心一楼将开辟一个“健康小屋”,约30平方米,里面将设置骨密度检测、血压检测、血脂检测等设施,市民可以自助检测身体状况,定期还会有医生到小屋为大家提供保健讲座等。

    提升改造项目预计下周就将进场施工、9月初全部完成。由于每一个施工项目的范围不大,施工到哪里就会在那里设置围栏,所以其他区域不受影响。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通讯员 李秀谬 杨磊 记者 王丽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