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起浙中南沿海将有狂风暴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8-06 10:53   

    昨天杭州39.1℃,创今夏新高;好在台风“苏迪罗”已经逼近

    昨天,杭城以39.1℃的成绩,把前天的气温拍死在沙滩上,再次刷新今夏高温纪录。截至昨天16时,除沿海地区外全省大部最高温均达37℃~39℃,前三甲分别为:新昌40.4℃,丽水39.6℃,萧山39.6℃。

    气温升得毫无节制,用水量自然猛飙。8月4日杭城日供水量153.57万吨,是今年最高数值。水务集团预测,今夏杭城最高日供水量将接近155万吨。

    好在,本轮高温即将谢幕,天气舞台的“聚光灯”已打在台风“苏迪罗”身上。

    根据省气象台监测,今年第13号台风“苏迪罗”昨天14时中心位于温州东南偏东方向约159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6级(52米/秒,超强台风级),中心最低气压935百帕,目前维持超强台风级别。

    省气象台预计,“苏迪罗”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我国台湾东部一带沿海靠近,将于7日夜间登陆台湾东部沿海,之后穿过台湾海峡,可能于8日下午到夜里在福建中部到浙江南部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为台风到强台风级,将对浙闽沿海产生较严重影响。7日起浙中南沿海将有8~10级大风,并逐渐增到11~13级,东南沿海和浙南地区将有暴雨大暴雨天气。

    杭州市气象台表示,历史上与“苏迪罗”移动路径类似的台风有4个,但每个对天气的影响都不同,台风登陆后的移动路径以及强度维持时间还受到大背景下的天气形势,以及水汽补充的影响,每个台风都个性迥异,未来“苏迪罗”对于杭州天气的具体影响需要进一步跟踪观察。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段罗君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