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公共停车库有了产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8-06 08:31   

    杭州8月5日讯 浙江省首本公共停车场《房屋所有权证》近日花落阮家桥地下车库。有了“产权证”后,公共停车场就成了固定资产,产权所有者可以进行融资、转让、抵押等交易。此后,将有越来越多的社会力量,投入到公共停车场的投资建设中。

    此前,公共停车场(库)的产权申办一直处于空白状态。2014年4月,杭州市曾出台相关管理办法,鼓励社会力量投资建设公共停车场,鼓励申办土地登记和房屋登记手续。今年,公共停车库迎来了“产权办理的春天”。

    阮家桥地下车库位于拱墅区丰登街300号,由广诚投资公司投资建设,今年1月正式投入运营。“有了《房屋所有权证》,今后投资公共停车场的底气就更足了。”停车场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看好停车产业化的发展前景。

    今年开始,杭州将全面开展已建成公共停车场(库)的产权办理工作。据统计,杭州市已建成公共停车场项目154个,其中有54个地下停车库和地上停车楼可以进行产权的申办。停车产业的多元化,将吸引更多的民营资本开发地下空间,这一举措为社会资本进入基础设施领域提供支持。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见习记者 周洲 通讯员 郝立新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