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贵阳走婺源登黄山都有新高铁 杭州到北欧9月后也能直飞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8-04 08:00   

    新闻导读:今年的暑期运输从7月1日至8月31日止。 眼下已经进入8月,这接下来的半程,你若还想出门走走,那么以下信息,你可别错过了,可以为后半程的暑期出行作个参考。

 

    暑运进入下半场,新开通的航线,适合避暑,价格也有惊喜

去贵阳走婺源登黄山都有新高铁 杭州到北欧9月后也能直飞

    今年的暑期运输从7月1日至8月31日止。

    眼下已经进入8月,这接下来的半程,你若还想出门走走,那么以下信息,你可别错过了,可以为后半程的暑期出行作个参考。

    贵阳、武夷山、黄山和婺源

    都能说走就走

    暑运一月以来,铁路出行的人,只能用一个字来形容:多、多、多。

    昨天,上海铁路局发布数据,累计发送旅客超过4660万人,比去年同期增加约400万人,同比增长了9.6%,日均达到150万人。

    暑运半程报说,今年暑期客流以旅游观光、休假疗养以及学生流为主。客流主要集中在沪宁、沪杭、京沪等主要干线,以及苏州、杭州、黄山、无锡等主要旅游城市、避暑胜地。

    今年暑期,铁路最大的亮点是,沪昆高铁新晃西至贵阳北段、合福高铁开通。

    由此,杭州前往贵阳、武夷山、黄山和婺源等地首次开通了高铁。杭州开往厦门和福州的高铁也来了一次提速。

    高铁新线开通,尝鲜的人不少。

    ●先来说说贵阳,杭州到贵阳一共有6趟高铁列车,若是周末出发,票越早买越好,若是平时出发,提早一两天买即可。最早为7点25分开行,最晚为下午2点47分开行,最快历时7小时52分,二等座票价661.5元。

    ●杭州到武夷山共有12趟车,从早上8点05分到晚上6点28分都有,最快2小时06分,二等座票价209.5元。目前买票情况与贵阳差不多,平时出发好买票,周末稍难。

    ●杭州到黄山有一趟高铁列车G1509,早上9点35分出发,13点13分到达,历时3小时38分,二等座票价231元。目前,周末和平时都能买到票。

    ●杭州至婺源与前往黄山是同一趟高铁G1509,早上9点35分出发,12点47分到达,历时3小时12分,二等座票价196元,暑期票还是好买的。

    至于最热门的高铁动车票,你或许没想到,目前来看是济南、沈阳、深圳。

    新航线密集开通

    稻城亚丁、满洲里都让人心动

    暑期,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的航线非常多,各航空公司都是在暑期纷纷开出新航线来吸客。

    新开通的,例如四川航空的稻城亚丁、康定线,长龙航空开通的满洲里、邯郸、兰州、丹东、哈尔滨、呼和浩特、阿尔山线。

    最近新开通的则是长龙航空杭州西宁直飞航线、杭州=安顺=丽江航线。

    但凡新航线开通初期,航空公司都有促销优惠,因此,大家可以关注新开通的航线。

    虽然暑期机票价格居高不下,我们还是找到了一些最近的便宜机票,因为机票价格(不含税费)随时都在变动,以下可以给大家作参考——

    杭州到鄂尔多斯,8月25日,340元;

    杭州到武夷山,8月23日,150元;

    杭州到桂林, 8月29日,294元;

    杭州到贵阳,8月7日,620元。

    8月9日10点到22点,春秋航空官网还有第三季秒杀活动:杭州曼谷单程199起,杭州西安单程199起,杭州深圳单程199起,杭州石家庄单程159起。

    税费参考,杭州曼谷往返1182元、杭州西安往返100元、杭州深圳往返100元、杭州石家庄往返100元。

    另外,杭州长运8月起,新增多趟班车,火车东站公路汽车站新增杭州至慈溪班车。

    具体发班时间为7:55、8:30、9:35、10:25、12:20、14:00、15:00、15:50、16:20、17:50;

    客运中心站新增杭州至无锡班车,每日1班,发车时间为10:50;

    客运中心站新增杭州至江阴班车,每日2班,发车时间为8:30、14:20。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孙燕/文 梁津铭/制图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今年的暑期运输从7月1日至8月31日止。 眼下已经进入8月,这接下来的半程,你若还想出门走走,那么以下信息,你可别错过了,可以为后半程的暑期出行作个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