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剧!杭州新华坊电梯“吃人” 大三女孩被夹不幸遇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7-31 09:54   

    她被卡在电梯和内墙间

    出事的单元楼共有18层,女孩住在16楼事发电梯被紧急查封,不少居民改走楼梯

涉事电梯已经被封锁

    涉事电梯已经被封锁

    这几天,电梯似乎成了一个魔咒。

    昨天,这个魔咒到了杭州市中心住宅区新华坊。

    新华坊小区位于杭州东河边,交通便利风景优美。事发单元是这个小区三幢高层中的一幢。这一天,杭州的气温依然居高不下。

    谁也没想到意外会发生。

    昨天上午10点多,一个年仅21岁的姑娘在乘坐自家单元楼内的电梯时,不幸被电梯夹住,最终没能抢救回来。

    “太惨了,半个身子被夹在电梯厢内,半个身子悬空着,多么好的一个女孩啊,就这么没了……”邻居回忆起目击的惨剧,唏嘘不已。

    钱报记者现场了解到,出事的单元楼共有18层,女孩住在16楼。涉事电梯品牌为西子奥的斯,1998年生产,2008年4月开始,由杭州通达电梯工程有限公司接手维护保养,最近一次保养是今年7月16日。

    事发后,涉事电梯已经被紧急查封。

    姑娘被卡在16楼17楼之间

    为救援几乎拆了整个电梯

    昨天上午11点,杭州新华坊18幢楼下已经围满了人,小区通道上,警车、消防车都闪着警灯。钱报记者赶到现场时,被卡女孩已被救出送往医院进行抢救。

    这位姑娘就住在16楼,1994年生,还是在校大三学生,事发时,家里就她一个人,甚至大家都不知道她是什么时候被电梯夹住的,住在同层的居民也没有听见异常响动。

    “因为事发时已是上班时间,该上班的都已经走了,所以坐电梯的人也少了不少,我听说是有人发现电梯老是停在17楼,后面才有人发现她被电梯夹住了,然后报警。”有知情者说。

    杭州消防指挥中心接到的第一个报警是上午10点19分,随后艮山消防中队的官兵赶到了现场,虽然经历过很多次电梯救援,但这次眼前的一幕还是会让他们心痛不已。

    “那个女孩被卡在电梯和内墙之间,胸部以上位置卡在16层至17层中间的轿厢内,下半身悬空在16层电梯门口。”

    救援立即展开,两个救援组分别在17层和16层进行破拆和救援。“因为卡得很紧,我们想要尽快把人救出来,我们利用破拆工具,几乎快要把整部电梯都拆开了。”

    25分钟后,被困女孩被抬了出来,马上被送往杭州市红会医院进行抢救。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首席记者 李阳阳 通讯员 丁明伟 实习生 王伊米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