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宝宝打疫苗可手机预约 8月中旬西湖区居民都能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7-28 07:31   

到了接种门诊室,不用等候,拿出手机刷条形码,医生就可以给你家宝宝打预防针了!方便吧?

7月23日开始,西湖区文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启动互联网预防接种预约业务,每一位去那里打疫苗的宝宝都可以享受“零等待”服务了。

这是西湖区卫计局为方便家长、减少不必要的等待,联合相关软件公司在全国率先开展的预防接种手机预约支付业务。文新街道的家长只要通过手机支付宝,找到“朋友”栏里的“服务窗”,再搜索并关注“社区健康通”,随后点击“疫苗预约”,就可以预约近期宝宝要注射的疫苗时间了。你还可以通过“社区健康通”,了解疫苗的种类、规则、注意事项、接种地点等。

亲身体验过手机预约功能的一位家长说,这个应用至少节省了1小时的时间,还“省”了一位家长。等到8月中旬,西湖区所有居民都可以在辖区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享受到支付宝预约预防接种服务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周丹红 通讯员 高静玮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