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乌镇戏剧节十月举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7-23 08:19   

昨天,在摇橹船上召开的第三届乌镇戏剧节发布会。 坐着摇橹船开起发布会

73场演出让观众看足各种大戏

“乌镇戏剧节有多不容易?第一届的时候,跟人家说乌镇戏剧节很棒,谁知道,没人理你啊。”昨天,赖声川、黄磊、孟京辉三位当家的再次坐镇乌镇,为第三届乌镇戏剧节召开发布会。本届乌镇戏剧节将于10月15日至24日举行。

媒体被安排在摇橹船上,嘉宾坐在一面临水的台上,编剧史航做主持,发布会开得别出心裁。黄磊还分享了一个段子,上一届他亲自演戏,演完就回酒吧坐着,有人碰到他说刚刚看他演了戏,黄磊还装傻道:“我已经是戏剧节里的固定彩蛋,说不定就在哪里演起来。”

赖声川说,乌镇戏剧节到了第三届,“刚开始真的是个梦,现在感觉渐渐实现了”。一直担任荣誉主席的英国戏剧家彼得布鲁克已经90岁高龄了,今年他为发布会传来了祝福视频,据说他今年应该会来,而且带着全家来。

有什么好看:八大国家名团齐聚乌镇

去年,田沁鑫的《青蛇》作为戏剧节的开幕大戏,把乌镇的水、景都用到了剧里,让人过目不忘。今年将有世界八大国家级名团齐聚乌镇,多部国际剧目首度访华,囊括了来自法国、德国、巴西、意大利、俄罗斯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20台顶尖剧目,共73场演出。

甚至之前只闻其声的彼得布鲁克也将有作品展示,他将与来自法国北方剧院的戏剧艺术家们带来新作《惊奇山谷》,据说戏剧“质感独特”。德国塔利亚剧院带来了2015年度新作——长达七个半小时的话剧《尼伯龙根的指环》,这部剧今年一月在欧洲首演时,一票难求。

有什么好玩:新增了更专业的戏剧课堂

黄磊说,去年“青年竞赛”单元里获奖的戏,今年在北京演了十场,他也是很有成就感。今年,戏剧节增设了更专业的戏剧课堂,师资阵容有托马斯·奥斯特玛雅(德)、铃木忠志(日)、赫伯特·弗里茨(德)、赖声川、沈林和史航,对于戏剧爱好者,这些老师的课程“十分难得”。

2013年首届乌镇戏剧节青赛单元最佳戏剧大奖获得者陈明昊,把全部奖金投入了新剧《公牛》的创作中,这部剧将在今年戏剧节上首演。剧情很模糊,啤酒、摇滚乐、拳击台、汗和眼泪,悲催的小职员像绝望的公牛一样横冲直撞。没有坐席,没有大幕,观众们将围在拳击台边,至于是悲剧还是喜剧,据说不同的人可以看到不同的结局。记者 顾欣悦 乌镇报道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钟一鸣
返回